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PSA 2014年运营自由现金流达22亿欧元,集团净负债归零

·年度营收达536亿欧元

·经常性营运收入为9.05亿欧元,与2013年的亏损3.64亿欧元相比,增长了13亿欧元

·整车部门业绩良好,经常性营业收入为6300万欧元,与2013年的亏损10.39亿欧元相比,增长了11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表示:“2014年的成绩说明,集团夯实财务基础的工作渐入佳境。去年集团的运营自由现金流达到22亿欧元并实现了零负债,这已超越我们的重建规划。我想对所有的团队表示感谢,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巨大的成就。未来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专注于各项目标,使整车部门的经营利润率达到2%。”

2014年度,合并净收入达到536.07亿欧元,较2013年增长1%。整车部门营收同比略微下滑0.9%,达到360.85亿欧元,但是产品结构和价格布局方面的调整起了很大的积极作用,有利地抵消了汇率剧烈波动的不利影响。

集团该年度的经常性营运收入达9.05亿欧元,与2013年的亏损3.64亿欧元相比,增长了12.69亿欧元。整车部门的经常性营运收入为6300万欧元,与2013年的亏损10.39亿欧元相比,增长了11.02亿欧元。回归盈利主要归功于旗下品牌最近成功投放的多款新车,以及由此带来的产品结构和价格布局引发的积极影响。固定成本的进一步缩减对此亦有贡献。

合并计算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和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归属股东收益,整车部门2014年经常性营运收入可达3.66亿欧元,同比增长12.46亿欧元。

非经常性收支项目为净支出6.82亿欧元,主要源自整车部门的重组成本。

财务收支项目为净支出7.63亿欧元,在2013年该数据为6.64亿欧元。其差异主要是2013年录得集团出让BNP法国巴黎银行股份而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

2014年度,集团净亏损额度大幅减少,为5.55亿欧元。较前一年亏损的22.27亿欧元,减少了16.72亿。

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以下简称BPF)的经常性营运收入达到3.37亿欧元,同比下降3100万欧元,由于BPF的再融资情况有所变化。2015年2月,首批两家和桑坦德个人金融的合资公司开业,分别位于法国和英国。这些新的机构将使BPF能为标致、雪铁龙和DS品牌的消费者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利率,同时也将提升BPF自身的盈利能力。这些新合资机构的启动也意味着BPF在未来的债券发行中可以不再使用法国政府的担保。

佛吉亚的经常性营业收入达到6.73亿欧元,较2013年增长了25%。

该年度制造及销售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17.92亿欧元,提升来自于业务经营和营运资本需求的改善(增长了17.52亿欧元),主要归功于库存减少行动和供应链优化。剔除重组成本5.83亿欧元和非经常性净收入1.93亿欧元(主要来自出售物业的收入),其经营自由现金流为正21.82亿欧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包括独立经销商在内的总库存为339100辆,较2013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4800辆。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制造及销售公司的净财务状况为盈余5.48亿欧元,而上年同期亏损41.81亿欧元,反映出2014年四、五月份的增资活动以及自由现金流增长带来了29.95亿欧元。

由于集团的财务基础重建工作还未完成,2014财年将不派发股息。

前景

在2015年,标致雪铁龙集团预期汽车需求在欧洲将增长约1%,在中国增长约7%,但在拉丁美洲下滑约10%,在俄罗斯下滑30%左右。

集团目标在2015年至2017年实现约20亿欧元运营自由现金流。到2018年,整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目标为2%,至下一个从2019年到2023年的中期计划时,营业利润率目标为5%。

关于标致雪铁龙集团

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拥有世界知名的三大汽车品牌,标致、雪铁龙和DS,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300万辆整车。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2014年营业额达到540亿欧元。在控制CO2排放方面,集团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平均每公里CO2排放量为110.3克。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业务遍布世界160个国家,并涉及金融(PSA融资银行)和汽车零部件行业(佛吉亚公司)。

更多信息,请登陆www.psa-peugeot-citroen.com.cn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