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德州融入首都经济圈战略合作推介会召开

中国企业报记者宋笛

1月30日,德州市融入首都经济圈战略合作推介会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德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长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开连,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等出席了会议。在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编辑曾永青、副社长温义堤分别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州市经济合作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在会议召开前,相继参观了德州市规划展览馆以及位于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景津集团、德州扒鸡两家企业。

规划展览馆的位置恰好位于德州东站的一侧———这一个建成于2011年的高铁车站让德州成为了京沪高铁必行的一站,每日经过的动车组列车达到119列。与德州东站的整体设计类似,德州市规划展览馆的设计风格也较为简洁、现代。沿着规划馆的路线参观,参观者可以详尽地了解德州市公共设施规划一主两副一轴一带多点的战略布局以及德州市开发区的历史沿革。

展览馆最后一处,采用了视频和规划模型互相配合的形式,更加直观和清晰地展示了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的发展走向和理念。

在压滤机生产企业景津集团生产车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压滤机一些部件的生产过程和组装过程。景津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压滤机生产企业,在全世界也拥有傲人的销量,从2004年起,连续多年销量全球第一。

景津集团董事长姜桂廷详尽地向大家介绍了景津集团的基本情况。景津集团提倡的“化污水为清泉,化污泥为资源”的理念普遍受到参观者的认可。

作为德州市的美食招牌———德州扒鸡可谓是扒鸡生产领域一枝独秀。德州扒鸡采用了流水线的加工措施,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色香味俱全的德州扒鸡是如何生产的,从流水线上的原材料通过层层消毒、上色、包装等功能操作到成品。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些工序里最需要人力的并不是生产过程而是成品的造型。据介绍,德州扒鸡有着“似鸭浮水,口衔羽翎”的独特造型,而这一步骤无法用机器代替,人工是最好的选择。经过这条生产线生产出来的扒鸡,每年的数量达到5000万只。

吴昀国社长在推介会致辞中对于德州市“九达天衢,神京门户”的重要区域特征表示了认可,同时也赞扬了德州市“黄河华夏文化和运河商业文化的交界”这一独有的历史文化特性。吴昀国表示,“德州在中国儒家文化发展史上和佛教文化发展史上都占据着重要地位,大家可以细细品味德州这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

会上,德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开连着重介绍了德州市的投资环境,“德州目前承载了一区一圈一带三大国家和省级发展,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协同城市”。孙开连表示,“2013年,我们以德州东站为中心,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立了150平方公里的生态科技城,到目前,基本设施建设已经到位,大的发展框架已经拉开。”

德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吉刚、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股份公司董事长郭家学、景津集团董事长姜桂廷等也在会上相继发表了讲话。

中国企业报集团副社长温义堤与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局长乔方红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副社长温义堤与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局长乔方红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编辑曾永青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明国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编辑曾永青与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明国签订合作协议

参观德州扒鸡企业1

参观德州扒鸡企业

参观德州扒鸡企业

参观景津企业

参观景津企业

参观生态科技城

参观生态科技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