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博雅高效纳米油:高新技术“发招”机动车尾污染

1月27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消息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群众购车刚性需求旺盛,我国汽车保有量继续呈快速增长趋势。2014年,新注册汽车2188万辆,保有量净增1707万辆,两项指标均达历史最高水平。

据相关资源显示,近五年汽车占机动车的比例迅速提高,从43.88%提高到58.62%,群众机动化出行方式经历了从摩托车到汽车的转变,交通出行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全国有35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百万辆。

人们在欣慰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对汽车增长带来相应的空气污染而忧心。的确,说到霾从何来,无数人会毫不犹豫地指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实际上,这也正是雾霾形成了的主凶之一。治理雾霾往机动车尾气污染发招是必由之路。

“彻底从源头解决燃油燃烧不完全使机动车尾气有害物污染大气环境,走出先污染再治理的恶性循环的老路,这样才能实现标本兼治。”厦门博雅万德富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发奎如此一针见血地指出。由博雅万德富公司推出的博雅纳米级燃油环保节能高技术产品,与燃油的添加比例为1:10000,能让用户实现常规化节油10%,最终实现燃油利用最大化、清洁发动机及油路和减少尾气排放的多重效果。

2013年12月18日,在北京中国科技大会堂,厦门博雅万德富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会长、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亲自授予机动车尾气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被列入2014年对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六省(市)主要50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联合防治行动企业。这对该公司及其负责人张发奎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紧刹”尾气污染,不让雾霾“很任性”,他们有信心、有实力、更有高招。

剑指汽车尾气污染的“真凶”

2014年1月10日,求是理论网刊载复旦大学教授庄国顺文章《汽车尾气才是雾霾的罪魁祸首》,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文中指出,“我们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的实验结果表明,雾霾中导致能见度减少的物质主要有4类:有机气溶胶(汽车尾气中的有机烃是其主要来源)、硫酸盐(主要由二氧化硫进一步氧化产生)、硝酸盐(主要由氮氧化物进一步氧化产生)、黑碳。其中,二氧化硫大多来自燃煤;机动车尾气排放中则包含了其中的三种成分(有机烃、氮氧化物和黑碳);黑碳是汽油和柴油在不完全燃烧时的主要排放物,当交通堵塞时汽车发动机怠速空转其黑碳排放量更大——它在PM2.5的构成成分中一般占3-5%,但对能见度的影响可达12%。由此可见,雾霾中导致能见度降低的4类主要物质中,有3类直接与机动车有关。”“我国交通源排放的NOx以及有机烃进而形成的有机气溶胶和其不完全燃烧产生的黑碳的迅速增加,是我国近年来PM2.5污染加重和大气雾霾频发的主要原因。”

庄国顺教授的支招是,“如能借鉴国际先进清净剂理念,深入研究內燃机生成污染物根源,针对性寻找解决办法创新研制出机动车用油的添加剂,使机动车用油(包括柴油和汽油)既能够降低有机烃排放,又能够降低颗粒物排放。如能达到以上要求,这种添加剂便会成为提高大气质量的最有效的捷径!”

庄教授看重优质燃油添加剂及其“没有必要将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破坏性发展模式重走一遍”观点,无疑在博雅高效纳米燃油添加剂上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对接端口”。

张发奎从专业角度细数了 PM2.5 对健康及环境的影响,他指出,据美国心脏协会估计,仅在美国,被PM2.5颗粒污染的空气就导致每年约60,000人死亡。 PM2.5对气候的影响有一项是导致能见度低。PM2.5有强烈的消光能力,使大气的消光度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增加,使视野大大缩短,远处变成一片暗灰色。能见度的下降让大自然的美丽风景变的黯然失色,容易使人的心理健康受到影响;能见度下降的严重时,还可能导致交通受阻与事故的发生等。此外,由于大气气溶胶的散射和吸收作用,可使到达地面的太阳辐射量减少5~30%,近70%的作物受此影响至少减产5~30%。光照不足,光合作用下降可能已经导致了我国农作物的增产速度减缓。

正是怀着一份责任与使命,张发奎董事长带领博雅万德富公司联合相关专家教授和科研机构,推出了博雅高效纳米环保节能专用剂。博雅系列产品已经过海外内广大用户的实践验证,证明了其科学性、前沿性与实用性。2014年4月,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中科高技术企业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对BOYA NANO纳米环保节能产品进行科研成果鉴定,鉴定结果是“科研成果,国内技术领先”。而在此之前,国家科技部科技信息研究所的技术查新,对博雅产品给出了权威结论:“未见检索到有同样组分与比例与本产品相同。这充分证明此产品为唯一创新技术。”

博雅高效纳米环保节能产品,被行业专家看作“燃油添加剂领域地标性产品”、“新一代特种绿色节油产品”,2011年获评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节能减排高效燃油添加剂三新成果,2013年第二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暨高峰论坛被评为优秀低碳技术创新奖及优秀、新能源项目奖,2013年10月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节能减排科技成果创新一等奖等。厦门博雅万德富环保公司也屡获殊荣,近年来获评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节能减排优秀推进企业等。

神秘的“微型蒸气爆炸”   

张发奎介绍说,燃油中含有胶、杂质,一般情况下,燃烧时这些胶、杂质不能充分燃烧,既浪费燃油又堵塞油路,还增加了尾气污染物的排放。燃油添加剂就是使这些胶、杂质充分燃烧,从而达到燃油利用最大化、清洁发动机及油路和减少尾气排放的效果。然而,目前市场上的各种燃油添加剂,大多是针对某一特定方面问题而设计(或助燃、或清洁油路),而博雅燃油添加剂却是标本兼治,起到辛烷值强化剂、尾气清净剂和节油添加剂等多种作用。

就技术层面,张发奎进行了“揭秘”。博雅高效燃油添加剂采用了创新的液相纳米组装分散技术,将燃油中的“自由水”分割包裹成直径仅为7纳米(相当于头发丝的十四万份之一)的纳米水颗粒,数量极其巨大,约为10的18次方。由于包裹纳米水颗粒的界面膜具有外层亲和燃油,内层亲和水的特性,完全消除了引起团聚的界面张力。

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每一油滴内部实际已包含有数以千计的纳米水颗粒,当燃油通过喷油嘴被雾化喷入燃烧室后,混合气温度和压力随着活塞压缩行程急剧升高和增强,这些纳米水颗粒沸点仅为摄氏100度,将先于油滴产生“蒸汽爆炸”。每一油滴同时产生的数千次威力巨大的“微型爆炸”瞬间将原本较大的油滴炸碎、分裂为纳米尺度的颗粒,相当于被再次雾化数千倍,从而使燃油与空气混合的更为均匀和充分。由于油滴与氧气接触的面积增加了,燃油的燃烧更充分,因此博雅燃油添加剂既降低了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又提升了动力。同样,由于燃烧效率的提高,发动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的排放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再者,燃烧室无处不在的“微型蒸汽爆炸”,也会将附着在燃烧室的积碳震松、震碎,并参与燃烧或被排出发动机,消除了积碳对发动机造成的损害。

另外,纳米水颗粒在“布朗运动”作用下不断以每秒十几米的速度撞击燃油油箱壁、油路、喷油器表面,以此形成强效的“物理清洗”作用,能将燃油中因不饱和烯烃杂质而生成的胶质沉积和软性积碳逐步清除,确保了燃油供给系统的清洁和畅通。

博雅特种润滑油添加剂对发动机的养护,还可以这样更清楚地理解:纳米尺度的柔性物质颗粒可以在机械的润滑油路中畅通无阻,其超强物理活性可以对油路中积存的油垢起到有效的清理作用,也对以往摩擦表面的机械划伤起到纳米级的修复作用。并且,在可能出现机械划伤性的硬摩擦区域,数额巨大(10的18次方)的球形纳米颗粒可以形成细致而周密的滚珠轴承结构层,降低了相对速度而改变了该区域薄膜润滑中切应力所带来的粘滞阻力(与相对速度成正比),从根本上避免了机械表面的直接接触所带来的划伤,从而起到减摩和降耗的作用。

让用户高于1:2的投入产出比

“博雅产品与燃油的添加比例为1:10000,这是目前所有添加剂添加量最小的一种,市面上燃油添加剂大多数添加比例是1:1000,最好的也只是1:5000。由于博雅产品添加比例相当低,添加后不改变燃油油品化学理化指标。”张发奎指出,“博雅产品能让用户得到高于1:2的投入产出比,这从性价比可以清楚看出来,比如,博雅产品一公斤出厂价成本仅为2000元,可配10吨燃油。使用博雅产品后,按节油率10%计算,10吨油可节省一吨。一吨油目前市价6000多元,扣除使用成本2000元,可节约资金4000多元。即使根据实际的路况和车况,再折算节油率为5%,扣除成本后还有纯利1000多元、而且使用博雅产品后尾气排放能大幅度下降到最低点、比国家规定的排放指标还要低得多。因此使用博雅产品所产生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是可算出来看得见的东西,应用价值相当可观的。”

很多使用过博雅专用剂的一些用户,还了解这样一个细节:目前我国常见的车用汽油油品有90#、93#、95#、97#、98#等。汽油油品是按抗爆性划分的,不同压缩比发动机需要使用对应的辛烷值汽油才能正常燃烧。如使用比规定要求低的无铅汽油,一般在急加速及爬坡时发动机会出现爆震甚至打坏活塞、缸体,而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将得不偿失。那么,在添加博雅产品后,即使加低油品汽油同样能够享受高油品的效果,例如,93#汽油加入博雅燃油添加剂后相当或优于97#汽油,因此在节省燃油的同时,也节省了油品差价费用。

据了解,博雅产品的创新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功能创新。对汽、柴、重油加入该产品可提高动力性能、节约燃油、清除积碳、净化尾气、抗车辆爆震、抖动。对润滑油功效:变滑动为滚动超级减磨、提高缸压 抗氧化 耐高温 节省燃油 降低尾气 提高换机油周期一倍有利冷启动。

二是使用创新 。在使用上与众不同,达到性能综合,应用范围广、效果全面,发挥较大经济与社会效益。纳米油可用于: 汽油、柴油、重油、润滑油专用、广泛用于汽车、火车、飞机、轮船、锅炉、火力发电厂、一切发动机及工程机械用油中、对机械不造成影响与损坏。应用该产品可达到最终节省燃油费、又可减少机械维修次数。既省钱又环保、又能让发动机得到有效保养。具有增强国家能源安全又能有效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造成污染、保护人体健康造福社会做出贡献。

张发奎董事长指出,铸就一个品牌绝不是一时一事,好产品是要历经无数次反复检验与多方认证及专家组会议评议鉴定,还要通过各种应用和真实数据来证实,以及用户的应用评价与口碑来论证。博雅产品最荣幸的是在市场同类产品五花八门中一技独秀,已应用在万吨轮船、公共交通车和私人高、中、低级轿车中。2007年博雅产品走出国门,产品销往北美南美西班牙语系国家及伊朗等,在国际上打出了燃油领域节能环保中华民族品牌。

张发奎算了几笔账,第一笔账:全国如果按2亿辆车使用燃油计算,应用博雅产品,每天就能节油达20万吨,每月便是600万吨, 一年下来可节出7300万吨。相当于节出个年产值可产7200万吨的成品油田。换成货币计算;市面燃油目前市价一吨约6000元左右,7200万吨相当于节出的经济价值达是4320亿元。此外,间接还可以让车辆发动机达到有效的养护与减少维修费用。

第二笔账:减排价值数据,如节出柴油7200万吨,等于减排22176万吨,减碳5760万吨。这对于我们向所往的蓝天白云环境意味着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掂量出来。

第三笔账:从国情实际出发,全国各省、市、县公共交通汽、柴油车目前占全国规模起码达70%以上。如果把这些车辆都全部换为使用天然气车,保守说,国家财政需要花费将达数十万亿元之巨。这是因为天然气车的车身价比柴油车每部能高出15万元多乃至更高,更何况全国公交汽、柴油车现状起码上2亿辆,如此可以看出,天然气车采购与维护投入的成本极高,只是一项然气价比柴油价低点而已,然气与石油同是不可再生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之宝、均应受到珍惜及不可浪费。

在厦门博雅万德富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网站上,挂载着的一篇“一封呼吁与谏言”格外醒目,表现出一个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真实的声音,其中写到: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和生存环境,我们在IGEA 举办“2014地球日”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年度主题,在“应对雾霾、联合行动、共擎蓝天”的召唤下,向各级政府暨各级环境保护相关部门发表谏言:应用高科技环保节能绿色产品从燃油源头彻底解决机动车、船、锅炉、工程机械尾气排放污染大气是标本兼治的最佳办法!

张发奎董事长表示,我们博雅万富德公司作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的机动车尾气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很荣幸能够参加对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六省(市)主要50个城市的大气污染联合防治行动。我做过专门研究,以上这些省份和主要城市是雾霾肆虐的重要区域,也将是我国雾霾治理的“前沿阵地”和“样板田”。我们公司将在这场联合行动中,充分发挥出好的高科技产品的“神兵利器”作用,狠刹汽车尾气污染,和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为蓝天、地绿、水清的美好环境尽到一份独特的科技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