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呷哺呷哺宣布2014年年度业绩

纯利上升31.8%餐厅经营利润上升23.1%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全年业绩,其纯利较去年同期上升31.8%,至人民币1.86亿元。餐厅层面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3.1%,至人民币4.5亿元。收入同比去年增加16.5%,至人民币22.02亿元。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餐饮业结构调整,竞争加剧。得益于公司过往十六年建立的高盈利、高复制的模式,该集团获得令人满意的经营业绩。

呷哺呷哺于2014年12月17日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这是该公司增强资本实力、企业管治,加强竞争优势的一个里程碑。2014年,集团坚持创新,推进业务增长,夯实规模效益与系统管理价值链壁垒,为股东持续稳定回报奠定基础。

新店开发方面,集团积极按照五年规划稳健快速扩张。2014年,共开张86间餐厅,将餐厅网络扩张至山西、河南两省。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于中国六个省份的26个城市,以及三个直辖市(北京、天津及上海)拥有452间直营餐厅。

销售增长方面,公司不断提升营运服务标准及效率;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在市场依旧疲软情况下,公司同店可比销售增长达到1.5%。

利润增长方面,面临食材、人工及租金的上升带来的巨大压力,公司不断强化规模采购,提升议价能力,进行策略囤货,使食材成本得以有效控制。2014年,公司的原材料及耗材成本占收入的百分比由2013年的43.2%降至2014年39.6%。

展望2015年,公司董事局主席贺光启先生表示「公司始终坚持“质量源自坚持”成功法则,同时秉承“团结、务实、诚信、敬业、创新”的价值观。根据公司五年策略,稳健拓展,预计2015年开立120家新店。矢志不渝致力于提升企业价值和竞争力,将呷哺呷哺打造为中国快速休闲餐饮的领导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