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千面”背后不为人知的李厚霖

1999年因打造了恒信“钻石宫殿”,李厚霖被贴上了“钻石大王”的标签,随后的一段婚姻,又为李厚霖贴上了“娱乐圈”的标签。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李厚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青涩而又冲动的年轻人,当我们撕掉那些浮于表面的标签,去仔细看看李厚霖在这十年来所做过的事情时,或许才能真正读懂这是怎样的一个人。

企业家李厚霖——中国珠宝界的骄傲

恒信钻石成立于1999年。当时李厚霖还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靠着对钻石行业的热爱,靠着年轻时的激情,创建了现在这个事业。作为国内最早进入钻石行业的企业之一,恒信钻石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连店面租金都交不起,很多同期进入市场的对手早已没落,但是李厚霖凭借勇气和坚持,以及其卓越的品牌创新能力,让恒信成为了中国珠宝行业的先行者。

多年来,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整合全球国际高端珠宝行业资源,并与多位全球顶尖珠宝设计大师签约深度合作,这使得恒信成为优秀钻石和顶级珠宝设计的代名词,并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和嘉奖,斩誉无数。

慈善家李厚霖——一个“上瘾”的力行者

李厚霖说,慈善的力量是无穷的,会让人“上瘾”。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会同样感受到幸福和快乐。2008年汶川地震促使了I Do基金的诞生,那是李厚霖决策时间最短的一次,感性的他仅看了3分钟的新闻报道就做出了个人捐款2000万元的决定。

之后,I Do基金的慈善项目,李厚霖只要有时间都会身体力行,特别是I Do基金爱心西藏行是李厚霖每年都会亲自参与的公益项目。李厚霖说:“每次我去的时候,孩子们都像过年一样快乐。也许这是他们一辈子都会记住的一天。而一旦帮助了这些孩子,以后就总会惦记着他们,想去看看他们现在怎么样了,看看我们的帮助是不是真能让他们离梦想更近一点。”

修行者李厚霖——虔诚的佛教徒

十几年前,通过朋友的介绍,李厚霖认识了现在的上师泽秀仓活佛。只是第一面,李厚霖就已意识到,他和上师泽秀仓以及他的信仰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上师的引导下,李厚霖开始循序渐进地了解藏传佛教,并很快皈依了佛门。

李厚霖每天早晨起来都会修行做功课,磕长头,念诵佛教经书。他认为,有所敬畏就证明在你的心中自己并不是老大,还要不断学习。佛学帮助李厚霖缓解了创业过程中的压力。李厚霖说,“如果你坐在我这个位置上,你也会变得晚上睡不着觉,要感谢我的信仰帮助缓解,让我获得内心的平静与力量。”

畅销书作者李厚霖——《转山八年》分享心路历程

2014年,李厚霖将自己8年16圈的转山经历编撰成书,《转山八年》还未正式发行就已经登上了当当网的新书期待榜,上市后更是很快就成为了畅销书。对于李厚霖来说,转山是自己身为佛教徒的修行,用流行的“Duang体”来说,“当孙主编第一次说要出书的时候,其实李厚霖是拒绝的”。

李厚霖对于出书的“纠结”这样说:“一方面,我觉得这八年了,确实有很多生死一线的转山经历和感悟,不管是对我自己,还是对读者来说,都可能是一种新的思考,甚至收获。但另一方面,这件事毕竟是和我信仰相关的,我不想把自己的信仰放在公众之下,去被讨论。就这样,前后近两年的时间,一直纠结着。直到最后,离出版的日期越来越近,我才释然。我想,也许并不是我要出这本书,而是这本书找到了我。就像转山一样,是神山给我机会和眷顾,我才能一次又一次地去转。这大概就是一个相互选择和自然发生的过程吧。”

生活家李厚霖——最喜欢挑战自我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王石、潘石屹、张朝阳等企业家们都热衷于通过某一种运动来保持身体的健康和精力的充沛,李厚霖也不例外。

李厚霖喜欢马术、滑雪等超越极限突破自己的运动。这可能跟李厚霖自身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喜欢挑战。除了每日修行做功课、处理繁忙的公务,只要有时间,李厚霖都会坚持去进行马术训练,每次训练结束都是一身大汗,感觉很舒服,放松。此外,有时也会练练高温瑜伽。李厚霖认为坚持运动,控制饮食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