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长城葡萄酒随主席亮相博鳌论坛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16国中外领导人应邀出席论坛年会。会议欢迎宴上,习主席再次以长城葡萄酒为媒,为实现亚洲各国的共同发展举杯祝福。

长城葡萄酒7年合作博鳌亚洲论坛

本届博鳌年会有助于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亚洲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共赢,继 2014年APEC议题"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之后,各方探索区域合作的具体方式持续深入。而在这些重大国宴场合,习主席祝辞时均有长城葡萄酒的身影出现,代表国家外交介质的一杯酒,成为多个重要时刻的见证,亚信峰会元首晚宴、建国六十五周年国庆招待会、APEC会议周无一缺席,可谓是主席的“贴身酒”。

餐桌上长城葡萄酒是国家品味的象征

“餐桌的艺术是一种统治的艺术“,国家的品味,在国宴餐桌上得以体现。国宴上的选材标准之高无需赘言,长城能够担纲主席“贴身酒“必有其优势所在。本次国宴中出现的长城桑干酒庄特别珍藏级黑比诺干红、长城桑干酒庄珍藏级宝石解百纳干红均产自北纬40度”龙脉上的酒庄“,由中国最佳的葡园风土培育。国际标准酿造使长城桑干酒庄酒得到布鲁塞尔等多个国际奖项认可,而中粮全产业链的背书,则为食品安全提供了稳妥的保证。这样实力的酒款成为博鳌餐桌上的代表,确为实至名归。

历数博鳌,8位中国领导人曾坐镇为亚洲发展领路,而主席“贴身酒”也已在博鳌论坛上相伴7年。“共同体”概念的提出使国与国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 “贴身酒”的外交桥梁作用也与日俱显。寻访中国的外交足迹不难发现,外交用酒伴随国宴风格转变也经历了一个时代的更迭。以往国宴常见白酒,因酒精度数过高、与国宴礼仪与国际接轨的需求难以匹配而逐步退下国宴餐桌。红酒则以其健康特性和优雅的饮用姿态,成为国宴的首选。身为国酒的长城,更是以国酒名片的身份频出,担负起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宴会重任。

国宴的变迁影射的不只是社交方式,主席“贴身酒“由白转红,是对国民健康的引导,更是对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提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