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女王一改口市场抖三抖 美元回补跌幅黄金很受伤

黄金(1184.60, -0.20, -0.02%)价格于欧洲市场上进一步走低至1180上方,纽约时段则再次阶段企稳。上周五耶伦讲话时处在收盘前不久,当时市场并未作出太大反应,其影响积累至周一爆发,金价盘中大跌逾15美元,多头黯然退守1180。此外,股市走强,尤其是美股上扬也影响了黄金投资需求。

上周五的讲话中,耶伦明言市场对美联储的升息预期过于延后,给美元多头带来了强大信心,周一美元指数在98美元整数位短暂受阻后稳步回升至该水平上方,进一步回补美联储声明后的跌幅。

油价走势温和等待中东局势明朗

相比而言,原油(48.02, -0.66, -1.36%)走势则相当平淡,周一美国原油价格小跌0.19美元/桶,主要受也门以及伊朗核谈判以及美元走强三方互相影响。虽然也门方面战火隐隐有升级趋势,沙特方面也已表示,联盟地面部队已准备就绪,将在需要时投入战斗,而阿拉伯联军已经加大了空袭力度以延缓叛军攻势,水面部队则以控制了也门各港口,不过也门本身并非原油出口大国,在不波及原油运输的情况下,其局势对油价影响较小;而伊朗核谈判虽然接近时限,目前尚未有具体消息传出,市场并未提前作出动作,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表示将在周二继续谈判。

希腊问题再陷僵局

周一,欧洲方面又传出不利希腊的消息,据报道希腊与欧盟官员的对话并不顺利,欧盟方面指责希腊给出的改革计划缺乏可信度,并要求其给出更可靠的方案,而希腊政府已经快要“揭不开锅”,若无法尽快获取资金,其政府的正常运作都有停止的可能,而评级机构于上周五再次调降其信用评级。而无论希腊与欧盟的对话结果如何,恐怕其也无法恢复其国债豁免权,欧洲央行[微博]QE料难惠及希腊。

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周一晚间发布讲话称,希腊不再是西方国家援助下的“殖民地”,希腊政府会在协议中寻找妥协点但绝不会屈服。齐普拉斯称,希腊援助计划已经失败,并成为了历史,希腊将会执行其改革计划,并希望希腊各政党支撑政府的决定。

齐普拉斯重申,为了确保债务的可偿性,必须对债务进行重组。大多数与会者支持政府在会谈中的策略,希腊也将与合作伙伴商定政府改革项目,但希腊拒绝提高增值税税率。

未来金价何去何从 分析师态度不一

在美元指数逐步回补跌幅,各个机构的分析师们对未来走势的态度也出现了较大分歧。福四通(INTL FCStone)商品交易顾问Edward Meir在报告中指出,上周耶伦对美联储升息的鹰派言论料将使金价继续承压。

报告中提到,市场似乎已经对耶伦的讲话做出反应,美元指数回升而金价则承压下行。Meir表示:“耶伦的态度似乎较前次讲话更为鹰派,并基本保证年底前将会加息,这是过去的讲话中从未有过的。”

而瑞士MKS金融集团商品分析师Sam Laughlin在报告中指出,除美元走强的因素以外,中国黄金投资需求不振也是金价疲弱的原因。

Laughlin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SGE)黄金较伦敦金溢价跌至1.50美元左右,而随后的复活节假期导致交易时间缩短;周五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恐怕也很难对金价带来利好。”

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的商品分析师们则看好印度实物需求增长对金价的支撑。该机构的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印度方面的实物需求不温不火,由于即将进入婚庆旺季,预计第二季度将有所改观,“会有相当可观的季节性珠宝销量提高以及进口增长。此外,印度国内金价较1月的高峰已下跌8%,通胀也同步下滑,印度民众的可支配收入提高,料将提振印度黄金需求。”

另一个看好中长期金价的则是美银美林,该行在最新的报告中重申,2015年底金价将回升至1300美元/盎司左右。

报告称,左右金价最大的因素将是美元以及各国利率变动。目前来看,在主要央行中,唯一较为明确准备加息的只剩下美联储(此前一度号称加息的英国央行,目前的态度也很不明朗),然而美元过强以及加息可能给股市带来的影响,将会令美联储谨慎对待加息。

分析师称:“我们认为,美联储无法做到完全独立,其政策也必然受到美国货币以及权力机关的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加息进程将会相当缓慢,这会是对金价的利好。”

同时,报告中还提到,由于各国央行都将其外汇储备作为实现货币政策的工具之一,各大央行的举动很可能带来连锁反应,甚至可能引发第二次“广场协议”般的严重后果。

分析师表示:“当宏观经济环境显著改变时,投资者需要意识到黄金于‘广场协议’签订后开始升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