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基金“上折”当然是好事

随着行情转好,分级基金的激进份额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较大幅度的波动,分散的投资范围,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积极型投资者的需求。但投资者对于分级基金的折算,尤其是B份额折算(上折)似乎有许多的误解。上周创业板B折算,不少客户来电话问:“我的市值怎么少啦?”

实际上,分级基金“上折”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绝对是好事情。首先,上折后,原有的分级基金杠杆恢复到初始杠杆。原来是两块钱的成本“享受”三块钱的波动,现在回到一块钱的成本“享受”两块钱的波动,杠杆加大,当然是好事情。其次,上折后,原来高风险的资产,有一部分转化为稳健型的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获得收益之后,将一部分收益转化为稳健投资。这是保住自己原有收益的好办法。投资老鸟都知道,跌起来容易涨起来难。1元钱涨10%,是1.1元,而从1.1元跌10%,就是0.99元。幅度相同的情况下,跌的肯定比涨的多。及时收割获利,是正确的投资选择。第三,上折从来是行情较好的时候,基金上涨到一定情况下才会出现。行情看好,才会有上折。

其实大家不用想这么多,分级基金上折那天,B份额往往收盘高于净值,如果真的不是好事,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去高价买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