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滴滴携手壹基金蓝色行动 柳青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央广网财经讯 2015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壹基金联合滴滴打车等多方爱心伙伴,发起2015壹基金蓝色行动——“人人都是笨小孩”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倡导活动。滴滴打车总裁、壹基金名人义工柳青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滴滴打车发挥其O2O平台优势,调动线上线下全线互动资源来激励公众参与,倡导支持自闭症群体出行。

滴滴公司作为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积极响应壹基金蓝色行动的号召。动员线上下线资源全力配合,此前在“全宇宙最大微信服务号”滴滴打车服务号上发起陪伴自闭症儿童出行的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人数过万。

活动当天滴滴公司还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数量众多的专车化身“蓝色专车”,乘客在车上可以折纸向自闭症儿童送祝福,还可以通过腾讯公益向壹基金蓝色行动捐款。为了激励公众的参与,接纳并关注自闭症群体出行。滴滴公司还发起“你用一元做公益 滴滴百元送礼包”的活动,只要乘客捐献一元用于本次公益活动,滴滴将向乘客提供价值百元的滴滴专车券礼包。通过服务号的发送,再短短十个小时内筹集金额破百万。

滴滴打车总裁、壹基金名人义工柳青表示:“前不久看到一则自闭症孩子走失的报道,后来有惊无险的寻回。作为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滴滴要承担起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让特殊人群的出行更美好。此次与壹基金的合作,公益基金人群从接触到体验,整体的认知过程在滴滴的平台上行程闭环,也很开心滴滴可以从公益的角度上,倡导人们接纳合融合的出行方式,让滴滴专车作为人们暖心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不同,世界也因为这些不同才多彩。”

尽管滴滴公司成立不到三年,但一直在力所能及的从事公益事业,2014年10月发起关爱女性出行公益项目“粉爱行动”,“粉爱行动”发起至今,已经组织了数次公益活动。滴滴的上亿位用户,更是滴滴最大的资源。有了这样一个基础,再联合有着多个公益项目实践经验的壹基金一起共同推进,一定更够更好地帮助自闭症群体出行。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由于先天脑部发育不足,使自闭症儿童在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方面有所缺失。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全球有6700万人患有自闭症。在中国,估计有160万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需接受长期的康复训练,导致自闭症儿童的家庭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同时,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还面临着教育、就业、社会歧视等巨大挑战,自闭症家庭一直陷入孤立无援,沉默孤寂的状态。

滴滴公司和壹基金邀请每一个人分享自己的“笨点点”,“倔点点”,“怪点点”和“慢点点”,唤起同理心,呼吁关注、包容和接纳自闭症群体。因为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不同,世界也因为这些不同才多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