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新三板“互联网+”企业受宠 九恒星加速布局价值凸显

上周,沪深股市创下了中国股市有史以来的日成交1.44亿元的“天量”,而冷清多年的新三板市场也开始门庭若市,合计成交额一举达到19.5亿元,中国版纳斯达克显现雏形。种种迹象显示,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三板企业普遍受到各路资本垂青,尤其是涉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业更是备受热捧。

其实,从“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肯定了“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的成绩并力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到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互联网金融议题更是史无前例地出现在了首日分论坛中。近日全球市值第一大行工商银行也主动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互联网金融将迎来“温暖的春天“已经势不可挡。

在这样利好局面下,一些受到资本格外青睐的新三板高科技企业纷纷拥抱互联网金融。作为国内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资金管理系统供应商,九恒星便是其中的先行者。

新三板“宠儿”的并购图谋

作为“伴随新三板成长”的典型代表,九恒星早在2009年2月便挂牌新三板。净利润从2009年的950万元,上升至2013年的3156万元,短短4年间,净利润翻了3倍多!目前,坐拥7家做市商的九恒星可谓“最受做市商欢迎的公司”,此外,由于2014年两次定增,累计融资近2亿元,又使九恒星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公司”。

九恒星虽然处于金融IT服务的传统行业,但因为行业进入较早,积累了400多家优质的集团公司资源,拥有极强的客户黏性,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之时,这些集团企业的产业链上的金融需求更需进一步整合。在这种形势之下,九恒星跨界互联网金融,寻找新的发展引擎成为一种必然。

在市场和投资人普遍看好以及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大好契机下, 九恒星开始为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重资布局,踏上业务转型的新征程。日前, 九恒星宣布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以1.26亿元的对价收购中网支付100%股权,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取得第三方支付入口。此次并购,是处于传统行业的九恒星的主动转型和整合全产业金融的一步。

结盟天弘提前落子

其实,九恒星在决定并购中网支付之前,已经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提前落子。去年,九恒星基于深厚的行业积淀和对市场的敏锐判断,与互联网金融明星公司天弘基金展开了强强合作,推出了“星计划”资金管理增值服务, 即在旗下金在平台“金在投资理财”模块中嵌入天弘基金直销系统, 这样集团客户在享受整合专业的资金管理服务的同时,更可以抓住机遇,及时调控资本流向,购买高收益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最大程度地满足了集团客户资金管理、理财等多元化需求。

除了结盟天弘入局互联网金融领域,九恒星还积极探索境外资金管理。2014年还进行了两次融资,其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早已清晰可见。而九恒星之所以进行互联网的战略布局转型,主要是来源于多年来对接大企业集团的平台和入口优势,而如何利用这一先天优势实现未来的爆发性增长,则必须是以互联网金融及更多的创新金融增值服务来实现的。

目前,互联网金融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以九恒星为代表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加速互联网金融布局将再掀热潮。这些赢得投资人青睐的“互联网+”公司,在把握契机为企业未来发展赢得机遇的同时,其投资价值也将日益显现,为各路资本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