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NU SKIN如新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搭建全国救助平台

云南受助患儿吴汶沿一家来到现场,向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表示感谢  

 

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递交一亿元捐赠牌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倡议推广新生儿先心病免费筛查  

2015年4月9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NU SKIN如新共同主办的“新梦想、心希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青基会副理事 长、秘书长涂猛,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以及云南、黑龙江等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等项目合作医院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 式。捐赠仪式上,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向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递交1亿元人民币捐赠支票,承诺NU SKIN如新将在未来十年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

据了解,预计将有1万名贫困家庭患儿受益于此次捐赠,同时,这也代表着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全新里程碑:NU SKIN如新将由此开始全力打造全国层面的先心病救助平台,从而帮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获得新生。

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中国目前有超过250万儿童正在遭受先天性心脏病的折磨,每年新增15-20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其中三分之二因为家庭贫穷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

据了解,NU SKIN如新1997年在东南亚就开始关注先心病患儿这个特殊群体,2003年进入中国大陆之后,于2008年成立了“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通过与专业的慈善机构和医院合作,已经救助了上海、新疆、青海、云南、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以及香港、台湾等大中 华10地的先心病患儿。2013年底,NU SKIN如新在中国青基会设立了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一年多来,先后在云南、吉林、黑龙江等地落地救助,上百名贫困家庭患儿获益并恢复健康。此 次,NU SKIN如新承诺在未来十年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旨在通过青基会的专业化的资源和系统化的渠道,使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更同时带动全国先心病救助平台的建立与完善。

中国青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涂猛表示,公益项 目需要不断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发展模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在拓展了中国青基会服务青少年新领域的同时,使企业、医院以及公益 机构等各方面的社会资源得到了有效配置,并将纵向体系由患儿救治延伸到了前期筛查和前端政策,非常具有前瞻性和成长性。作为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善的力量”最重要的公益项目之一,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从朴素的初心:“治病救人”,发展成为了目前大中华区最完善的先心病救治项目之一,涵盖前期筛查、慈善救治、医院援助和志 愿服务的纵向救助平台。

一方面,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不断提升救治能力,从项目成立初始的每三天做一台手术,到有能力每天做一台手术,从2013年开始该项目已经实现每天做3 台手术。截至目前,已救治了近3,5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NU SKIN如新意识到先心病救治并不止于手术的救助,通过前期筛查让患儿及早就医、培育专业医疗团队从而拓展先心病医疗技术、提供志愿者服务为患儿及其家庭 带来身心灵的同步帮扶,只有完成这四位一体的救助链条,才能从根本上做到系统的先心病救助,为更多的先性病患儿家庭带来希望。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NU SKIN如新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志愿项目中累计已有超过千人次志愿者,陪伴、服务了三千多位患儿及家长。前期筛查和义诊项目也取得了卓越成果,共计为 超过92,300位大中华贫困儿童提供免费先心病筛查,其中超过1,200位先心病患儿因为及时发现病情,得到了尽早的治疗和救助。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 院院长黄国英介绍,在新生儿出生后72小时以内,采用心脏杂音听诊、经皮血氧饱和度测定两项指标,筛查新生儿重症先天性心脏病的敏感度为93.06%、特 异度为97.98%。这两项指标的方案简便可靠,为推广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科学可行的方法。

因此,他在此次捐赠仪式现场发表倡议,希望在 全国范围内推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由此提高早期识别和诊断先天性心脏病的能力、改善我国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预后。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表示:“公益已经走出自发捐款、简单行善的初级阶段,公益的真正立意是要去推动环境的变化、平台的改善乃至价值观的建 立。

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前端政策的引导,将新生儿 先心病筛查列入国内新生儿常规必检项目之一,从而帮助先心病患儿实现早期诊断和干预,真正地降低先心病的病死率和致残率。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优秀的、有责 任感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平台上来,集结更多的社会资源来解决这个难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