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保安转行 难于上青天!

提到朱良玉,相信没有人不认识,他可是本次两会的“红人”。这位山东大汉加入保安队伍17年,深知保安一职的疾与苦,作为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他道出保安现状的喜忧参半--喜的是保安员在维护社会治安,在协助警察、抓捕犯罪,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忧的是全国保安的跳槽率竟高达80%!

看完朱良玉的报道,同为保安员的吴亦凡陷入深思,“我高中毕业后,独自来到北京,想凭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片天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没有学历也没有技术,只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据他介绍,保安的工资待遇不高,每月1500元左右,没有任何保险,除去生活费300元,也只能住得起五六个人一间屋的地下室,就这样节衣缩食,生活依然穷苦不堪。从长远看来,做保安学不到任何技术、更没有前途可言。薪资待遇差、发展空间小是影响保安行业稳定性的主要因素,它不仅制约了保安服务的发展,也影响着保安员长期从事保安工作的信心。

吴亦凡回想自己一年多的经历,有些沮丧,觉得自己的生活陷入了怪圈,想要跳槽却没有方向,甚至有点想回老家种田。一天下班,他在百度贴吧搜索了一下“不做保安,还能干啥”,贴吧里出来很多回复。他看到《北京日报》报道的“清华保安‘蹭课’考上大学”,看到20年500名北大保安考上大学,还看到酒店保安摇身变为软件牛人……这一件件的真人真事激励了吴亦凡,他突然打消回家种田的念头。但自己能学什么呢,读大学耗时间耗钱,不现实,陷入僵局时他看到帖子里有人说学IT就读北大青鸟,零基础也可以做IT高手,更为诱人的是工资高、就业率高,这让吴亦凡一时兴奋不已。

职场专家建议,不论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掌握一技之长才是长久之计,才能不被社会发展的浪潮所淘汰。在庞大的跳槽大军中,吴亦凡代表着处于社会底层的工薪阶层,这些职位准入门槛低、人数庞大、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只要积极上进、寻找自我改变和突破,人生照样可以很精彩!

北大青鸟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拥有一技之长的跳槽者更容易获得高薪和好的发展平台。基于自身职业规划和IT行业无限发展空间,很多零基础、零技能的“跳跳族”们选择青鸟作为职场加油站。此外,覆盖咨询、听课、测试、答疑、教学和就业服务于一体的O2O教学模式也适合他们边工作边学习的心理诉求,只要在下班后比别人多付出点时间,生活便会绽放绚烂的光芒。

当前,互联网行业对于IT人才的需求旺盛,但是从目前的招聘来看,收来的简历多因求职者缺IT技能而丢弃,这就使得互联网创业型公司对于IT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寻找技能型的IT人才成为互联网行业面临的难题之一,类似北大青鸟的IT人才培训机构便承担起这一重任,因此,想要跳槽充电的职员不妨抽出时间接受在职充电,这样会使职场之路越走越宽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