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至正道化预披露IPO招股书 毛利率高出同行一倍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至正道化)日前公布IPO招股书预披露文件,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87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作为专业性线缆材料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至正道化高出同行业公司一倍的高毛利率尤为引人注目。

据披露,募资中的2.2亿元将投资于“超高压(110-220kv)特种线缆电缆高分子材料产业化项目”,新增年产1万吨通信电缆及光缆用环保型低烟无卤聚烯烃高分子材料、年产1.5万吨电气装备线缆用环保型特种聚烯烃高分子材料和核电站环保高分子材料生产线、年产1万吨超高压(110-22-kv)及以下级别XLPE电力电缆高分子材料生产线各一条。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4.19亿元,年均净利润5051.7万元。目前,公司在环保型无卤阻燃聚烯烃电缆材料细分市场中占有约6%的市场份额,公司计划未来达到10%-15%的市场份额。

至正道化在研发上一直持续不断投入,2012年至2014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64%、9.25%、7.33%。作为烽火通信

、汉胜科技等国内外知名线缆生产企业的专业供应商,至正道化不仅积极参与线缆企业的产品研发,为其提高线缆产品的阻燃、耐油、耐高温以及耐磨、耐腐蚀等性能提供技术支持,还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电缆研究所合作,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特种电缆高分子材料研发实验室”、“特种电缆高分子材料研发中试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正在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合作研发满足60年安全寿命要求的第三代核电站(AP100)用1E级K1、K2类核电站电缆用电缆材料。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8项、专有技术10多项,并有26项发明专利在受理或实质性审核阶段。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至正道化的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数据显示,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1.38%、31.74%、30.56%,而同行业的上市公司金发科技分别为17.75%、15%、14.64%,德威新材分别为17.47%、14.2%、12.64%,银禧科技分别为15.65%、13.44%、13.61%。公司表示,作为专用特种线缆生产企业,相对其他公司的PVC、PE产品,公司的环保型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高分子材料具有较高的附加值。

此外,公司的股权结构也颇有看点。除了控股股东上海至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59.92%股份外,其他五名股份均为资管或创投 ,分别是安益大通持股13.43%、纳华资管持股11.72%、泰豪兴铁持股7.46%、泰豪银科持股4.48%、国元创投持股2.99%。其中,安益大通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其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微博]。

至正道化是专用性线缆材料生产企业,其产品被作为绝缘材料或外护套料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及光缆的生产过程中,主要包括3G/4G射频电缆、FTTX、三网融合用光电缆;特种电力电缆;机车车辆、地铁用电缆;核电站用控制、信号、仪表电线电缆;汽车及高端电器(移动终端)电子线;航空航天耐高温电线电缆等。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