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白银多头能量仍待释放

长期来看,全球低通胀格局将持续压制银价

长期来看,白银价格依然处于空头格局,但短期来看,利空多数已是陈词滥调,市场对利空审美疲劳。在这样的背景下,最近,白银价格处于“上下两难”、“短多长空”的境地。笔者认为,沪银价格短期的振荡反弹仍将进行,但空间料将有限。

长期偏空格局没有改变

长期来看,利空白银的因素是:全球经济低增长、低通胀格局,阶段性的地缘政治风险释放。

本月全球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银价前景难以乐观。中国方面,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增速不及上年同期的7.3%,创下2009年一季度来的最低水平。作为全球白银工业需求最大的国家,中国经济依然面临下滑压力,这意味着,未来中国白银的工业需求增速、甚至是需求绝对量仍将下降。美国方面也不乐观。德意志银行预计美国一季度GDP仅增长1%,巴克莱资本预计增长1%—1.2%,彭博调查的结果也是1%。欧元区和日本方面,在宽松货币环境下,一季度经济或许有所回暖,但也难以反转。

全球的低通胀格局也将持续压制银价。通胀的上行或下行具有一定的惯性,而且,当前的低通胀或者部分地区近似通缩的局面有着深刻的结构性因素。特别是考虑到美元长期走升对大宗商品产生的下行压力依旧存在,全球低通胀格局恐怕仍会延续。

美元指数短期回调利多银价

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回调的可能性较大,这无疑将削弱银价下跌动力。周二,美元指数击穿近8周96.17的低点,若本周继续走软,则将在日线上形成明显的“双头”格局,技术性抛盘将挤出投机力量制造的美元泡沫。

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1的重要压力位很可能在近期实现。从深层的经济、政治因素来看,欧元市场可以说是处在一个“短期利空出尽”的状态。随着3月份欧洲央行大规模购买债券投放基础货币,欧洲经济出现较为明显的复苏,各国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已经回落到接近零的位置,有效地刺激了长期投资的增长。

德国3月、4月IFO商业经济指数走升,制造业也持续繁荣。物价方面,德国摆脱了1月份通缩的窘境,短期拐点出现。法国方面的通缩威胁依然存在,但与前几个月相比,形势已经有所好转。希腊问题在前期一直是压制欧元的重要因素,尽管希腊与欧元区债权人的谈判进展缓慢,但相信随着现金告罄和希腊内部强硬派立场动摇,谈判最终达成一定成果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或者说,即便没有达成协议,“退欧”威胁也早在之前就被提及多次,难以再度重创欧元。

技术信号偏多

从技术角度观察,银价短期上涨的概率偏大。CFTC持仓显示,截至4月21日,白银非商业报告净多头寸为2.4万手,3周降低约2万手,基本是今年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来看,多头持仓变化不大,而空头大幅加仓,如此偏空的持仓结构都未能将白银价格控制在16美元/盎司下方,空头有心无力的状态显现无遗。

当前COMEX白银总持仓已经在2000年以来的最高点附近,多空“大战”似乎一触即发。若空头回补离场,必然引起连锁反应,提振银价。

此外,我国央行可能推出中国版QE、A股剧烈调整带来的部分避险需求也可能短暂支撑银价。

对银价不必过度悲观

因此,综合来看,长期利空因素固然令银价难言底部,但对短期白银价格走势亦不必过度悲观,反弹的动力和要求都是存在的。

(作者单位:良运期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