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建设银行2015年业务开局良好 一季度净利润671.29亿

2015年4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H:601939;HK:939)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以下数据均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为集团数据,币种为人民币)。截至2015年3月31日,建设银行资产总额174,759.0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317.70亿元,增长4.37%。

2015年以来,建设银行积极应对宏观形势变化,各项核心指标表现稳健。一季度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67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为1.57%和21.03%。

截至2015年3月31日,建设银行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98,122.1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376.88亿元,增长3.56%;客户存款136,664.9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678.17亿元,增长5.95%;存贷比率保持在71.80%的合理水平。

在存贷款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建设银行一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9.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3%。其中,代销基金、代理保险实现较快增长;传统优势业务房改金融保持稳健增长;理财产品、信用卡等产品亦表现良好。

在资产质量方面,建设银行继续加强集团信贷风险统一管控,继续优化信贷结构,深入推进风险管理工作转型创新,信贷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截至2015年3月31日,建设银行不良贷款率1.30%,较上年末上升0.11%;拨备覆盖率为207.23%。

季报显示,建设银行依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年6月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量资本充足率,并自2014年4月开始实施资本管理高级方法。截至2015年3月31日,考虑并行期规则后,建设银行资本充足率14.97%,一级资本充足率12.5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51%,满足监管要求。建设银行依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5年1月颁布的《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修订)》计量杠杆率,对表外项目的计量方法进行了调整,截至2015年3月31日,建设银行杠杆率6.88%,符合监管要求。

从总体上看,建设银行一季度主要业务指标表现良好,为全年稳健经营和战略转型持续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建设银行具有前瞻性地积极应对形势变化,以转型稳定发展,以转型促进风控,各项业务走势平稳。整体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流动性储备充分。特别是,建设银行在战略转型重点业务上持续发力,养老金、私人银行等业务稳步发展,海外业务取得积极进展,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