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华泰柏瑞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渠道受热捧

在本轮以改革和转型为主要驱动的行情中,一些既涵盖当前最热门投资主题又兼具未来高成长性的指数产品受到了投资者重点关注。记者获悉,华泰柏瑞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自4月15日公开首募以来,因其优秀的指数基因和强大的被动管理团队而广受青睐,在各大销售渠道获得了投资者的一致追捧。

过去的十年中,中证500指数可谓一“指”独秀,战胜了同期市场上包括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等多数主流指数。WIND统计显示,过去十年来中证500指数累计收益率高达525%,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96%、沪深300指数305%的表现(统计区间:2004/12/31—2015/3/31)。

高成长性是中证500指数能长期跑赢大盘的重要原因。作为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中小盘风格指数,中证500指数包含了沪深两市最具活力的500家成长性高、流动性好的中小企业,综合反映A股中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从行业特征看,其成份股分布均衡,不乏高端装备、新能源、精工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TMT等改革红利热点成份概念股,有望收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最前沿。

此外,强大的被动投资管理团队是华泰柏瑞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受追捧另一重要因素。据了解,华泰柏瑞基金是国内公募领域最早发行ETF的4家基金公司之一,旗下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是当今A股市场最活跃的权益类ETF。根据中证报2014年底统计,华泰柏瑞被动投资规模在64家基金公司排名第5。另据2015年4月27日Wind统计,华泰柏瑞旗下5只指数型基金过去一年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128%。2015年3月,华泰柏瑞荣膺《中国证券报》“2014年度金牛基金公司”称号;2015年4月,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再次蝉联《上海证券报》“金基金?1年期指数型金基金奖”。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