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 证券公司员工五一福利涨2倍

节前最后一天股市一开盘仍给了股民惊喜。今天早间,大盘高开后直冲4500点,虽然蓝筹股有震荡,但创业板指数,开盘即暴涨2.3%,20多只创业板股票开盘涨停,之后则一路高歌冲过2900点,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互联网+再次发力

在短短几天沉寂之后,今天上午,“互联网+”再次爆发了威力,互联网概念开盘不到半个小时,平均涨幅就超过5%,全通教育、东方财富等已经连续十几个涨停的创业板股票今天开盘半小时内又钉在了涨停板上。截至记者发稿时,创业板涨幅已经超过3%,冲过2900点再次创了历史新高。此外,航空、传媒娱乐、医疗板块涨幅居前。而权重股持续几日以来的低迷,油气改革、公路桥梁、铁路基建跌幅靠前。

多数投资人持股过节

五一节前最后一天不少人仍对市场充满了乐观,网上的调查显示,多数投资人认为持股过节还算踏实。这与近期披露完毕的业绩有关,截至昨天,已经有近9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而“报喜”的公司达到了574家,占比超过6成。这些公司中,预增公司为145家,续盈为127家,略增为263家,扭亏为39家,预减为76家,续亏为75家,首亏为59家,略减为83家,另有15家公司不确定。如此计算,预喜公司合计达574家,占比为65%。分行业来看,传媒板块公司整体预计业绩较好,而钢铁板块公司预计中报业绩整体较差。业内人士指出,除了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之外,可以关注2014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业绩较好的公司。

证券公司盆满钵满

节前,证券业员工享受到了单位的“牛市”福利,股市大牛行情下,业绩爆棚的券商们也赚得钵满盆满,一些获利券商提高了员工的“五一”过节费福利。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等多家券商,普通员工过节发放了3000元过节费,而以前,“五一”过节费数字为1000元。有券商员工透露,3000元是普通员工的费用,证券营业部领导“五一”过节费在1.3万元左右,以前从未有过如此高的福利。

节后走势多空对立

大盘节后能否继续上涨,对此人们的分化意见并不统一。昨天,已经有老股民提出警告应该撤离股票市场,这是因为节日期间消息面上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如果节前大盘继续大涨,不排除管理层节日期间会推出利空消息,节后将开始新股申购,所以资金面还有抛压,大盘大涨的概率不大。不过,新股民初生牛犊不怕虎,不少人看见创业板创了新高,仍继续往里扎,并表示看好后市,持股过节无惧。“大盘上涨太猛,主要怕赶不上这波行情。”这是一位新股民对于现在股市的看法。

证券业专家李大霄指出,伴随着股票供应增加、国际化推动、双向交易完善等既定政策的实施,A股绝大部分股票长期估值顶部已经形成,“现在已经是地球顶了”。而另一位坚持看多的“股神”花荣在李大霄的“地球顶”上针锋相对地回复:“我在太阳顶上等你。”本报记者 傅洋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