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暴风科技连续27个交易日涨停 “风暴”还能持续多久?

新华网广州4月30日电(记者 武卫红)3月24日上市,到4月30日,连续27个交易日涨停,在创业板上市仅仅一个多月的暴风科技以疯狂的涨停节奏刷新了A股市场连续涨停的纪录。在当前“牛市”环境中,“互联网+”概念的股票被市场疯狂炒作,暴风科技掀起的这场涨停“风暴”究竟还能持续多久?

30日早盘,暴风科技毫无悬念地像往常一样直奔涨停,大量买单将其牢牢封在涨停板上。截至4月30日,这只股票代码为300431的股票已接连拉出27个涨停。

上市之初,暴风科技从不足10元起步,经过27个交易日涨停后,目前该股股价已较发行价上涨10多倍,并一举突破100元关口,最新收报122.5元。按此计算,目前暴风科技的市值已经超过140亿元。

而在此之前,去年10月9日上市的兰石重装以连续24个交易日的涨停创下A股连续涨停纪录。从2.02元起步,兰石重装连续24个涨停后股价上涨10倍多,并在短暂调整后连续几个交易日涨停。目前,兰石重装最新报32.98元。

就涨停天数而言,暴风科技已刷新了之前兰石重装创下的纪录,且走势似乎更为强劲。业内人士表示,炙手可热的“互联网+”概念以及“生逢牛市”是暴风科技掀起涨停风暴的主要原因。

公司披露的资料显示,暴风科技主要提供综合视频服务和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通过“暴风影音”系列软件和暴风看电影视频浏览器,为视频用户提供免费使用为主的多终端综合视频服务、为商业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认为,暴风科技能够连续拉出涨停板,还得益于“牛市”。而就目前形势看,暴风科技的疯狂有望延续。

但令一部分市场人士担心的是,暴风科技的疯狂表现完全与公司业绩无关,甚至亏损也丝毫未对其股价构成利空影响。

3月22日,该公司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就已预计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78至0.84亿元,业绩亏损在500万元至600万元之间。而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亏损320.85万元,折合每股亏损0.0357元。但这些都未能阻止暴风科技连续涨停的步伐。

一些投资者表示,暴风科技刚上市业绩就变脸,然而股价连续27个涨停板,并且还吸引大量资金,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市场疯狂的投机氛围。

业内机构表示,最近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反弹到了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的高位并一举创出新高。目前,国内资本市场“互联网+”的概念也如火如荼,市场普遍看好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服务业发展前景,但从美国互联网泡沫的教训看,对涨幅过高而缺乏实际业绩支撑的个股应保持谨慎。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