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专访励国理财CEO:重视传播的力量

图片1.jpg

公历北京时间2015年5月5日上午,记者在上海浦东新区双鸽大厦5G励国理财商务会议中心专访了上海励国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京宏先生。

记者:张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采访。

张:也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关注。

记者:好的。来之前了解到您可以接受关于品牌传播的专访,特意了解了您的相关资料。您的相关介绍中提到MBA阶段传播管理和企业管理课程在世新大学以及同济大学学习?

张:世新传播,名闻两岸。2009年到2012年,我在世新大学上海硕专班一期刻苦学习了三年传播管理和企业管理相关课程。最初在世新大学上海教学点教学,后期在同济大学有教学合作并有课程,包括成思危教授(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宏观经济课程、华而诚教授(原世界银行驻华首席经济学家,《朱镕基讲话实录》中有转载华而诚作为世界银行专家对当时中国经济的分析)的资本研究课程,陈清河教授(原台视董事长)的数位汇流课程等。之前在马当路的课程主要包括林富美老师、游梓翔等的课程,其中游老师之前担任过台北政府发言人,也担任过马英九先生的口语教练。我是因沈宗南院长推荐才荣幸读了这课程。

记者:5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怎么看这个会见?对您操作的励国理财品牌有无相关影响?

张:我们不谈政治。其实昨天下午我也会见了第三方支付银生宝公司董事长黄家林先生,但中新闻没有报道。(笑)但我们可以学习政治人物会晤所释放的经济和金融相关政策信号。

记者:您能否具体说一说?

张:习近平主席讲了五点,说中华民族复兴需要大家一起干,也说沟通根本上是人和人的交流。朱立伦主席也讲了一些。但双方共同提到的切实的一点很一致,就是基层民众、中小企业、青年团体。这三个信号针对的群体中,励国集团当前能切实服务和解决问题的,主要是中小企业,也包括能够使用银票的小微企业。集团公司励国投资控股董事长赵沈阳先生有一个朴素而深刻的简单理念,就是切实解决好具体问题,服务好每个需要解决问题的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我们虽然做的都是小事情,但小事情做好了,切实解决问题了,也不错。

记者:专访前也看了你们的网站,一方面你们解决中小企业银票贴现即解决中小企业现金流具体问题,另一方面作为金融服务网站你们也按银监会要求通过第三方支付银生宝进行投资者的投资信息咨询服务?

张:《证券法》修改后,第七条和第十三条是一个和我们当前商业模式相关的规定。简单地理解,就说P2B银票贴现的互联网票据理财模式从国家的政策根本目的上是鼓励的。虽然现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各方面的具体细则意见尚不一致在讨论研究中,但从国家意志层面来说,还是鼓励为主。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原文明确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进一步巩固了2014年的基本政策方向之外,还进一步提出了“互联网+”、“万民创新”政策,说明大政策环境是鼓励的。《证券法》修改后的指导精神发生了根本变化,从管制制走向监管制,从核准制走向注册制,说明整个经济法律环境和市场发展情况也是宽松导向为主的。从技术角度来说,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了技术基础和通道平台条件。整个社会对创新是理解、宽容和倾向于支持的。在这个环境下,励国理财的P2B商务模式是服务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同时,也能服务普通民众投资者,人民币一千块的起点,不高。所以我们在服务投资者的同时,也是市场观念的宣传者和信息服务者。

记者:你们的商业模式风险控制框架底线是什么?

张:底线有两点。一是不私设资金池,通过第三方支付确保资金安全。二是不对外进行担保。

记者:励国理财在品牌传播过程中,有没有清晰的定位、策略和细节要求?

张:当然。励国理财的品牌SLOGAN “励国理财 改变未来”是一个战略格局高度的定位,“互联网票据理财先锋品牌”是一个功能描述型的二级宣传。我们的定位就是为人民服务。重点解决中小企业的资金问题,解决群众的投资理财可选渠道和模式问题。我们的策略分三个部分:包括针对银行信用风险策略、针对市场政策风险策略、针对操作团队和操作风险策略。我们的细节要求就是:实事求是,坦诚宣传。

记者:你们的三个品牌策略,有没有侧重点或针对性?

张:当然有重点。事实上,投资者和群众对银行信用风险和市场政策风险是认知、理解、识别和接受的。比如投资者对银行是否有能力识别真假票据、瑕疵票据、能否有托管能力等,是认可和信任的。同时投资者对市场风险和国家政策走向等也是理解和接受的。所有这两点,只要宣传讲清楚即可,有银行平台和国家信用背书,投资人没有顾虑。在选平台的过程中,投资人决策顾虑点主要集中在对操作风险和操作团队的担忧。包括团队是一群怎样的人?这群人每天在干什么?这群人和谁在一起?业务模式能不能讲清楚?有没有第三方支付?等等。简单说,品牌信度的建设和传播,关键在曝光品牌的风控能力、团队活动和保密安全。

记者:好的,感谢您的分享。

张: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