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互联网金融市场超10万亿元 支付金融走俏家庭市场

互联网金融迎来了高速发展。日前,速途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其中支付市场规模占了九成多。在用户方面,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71.91%。

今年“两会”让互联网金融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我国“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2015年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在“互联网+”的金融大环境下,“支付+金融”新形态显现,以阿里、翼支付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由为用户提供单纯的支付业务,转向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而支付金融也凭借消费理财两不误的的优势,以及“翼+525全家购”服务家庭活动的推动,逐步走俏于家庭市场。

搭载互联网+,“支付+金融”新模式盛行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希望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一时间,社会各界纷纷热议“互联网+”,互联网产业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在政策层面及技术条件的支持下,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发展的又一轮高潮。如今,传统金融业务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创新和升级再造,而支付企业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早的开疆拓土者,改变了传统的支付结算,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下,越来越多的支付企业不再满足于停留在支付层面深耕,转而进行多元化业务的扩张,将业务范围延伸至金融领域。由此,“支付+金融”成为当下最亮眼的新模式。

对此,有分析师指出,支付开始从单纯收单业务的1.0时代,进入产业升级,在支付基础上提供增值业务的2.0时代。在支付2.0时代,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过多年累积的用户数据,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的闭环,在这之上发展理财、融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成为业务开拓的新亮点。

从支付拓展至金融,消费理财两不误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支付+金融”新模式开始盛行。在此大背景之下,包括阿里、翼支付等在内的多家巨头企业也开始纷纷试水附加金融业务。

以阿里的支付宝为例,作为一种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宝早已实现了传统银行的支付、转账功能。凭借支付业务的基础,阿里把触角伸向了金融领域,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理财产品余额宝,在实现高于活期存款利息的同时,还可用于购物支付结算。

翼支付则为1.3亿用户提供全面便捷的支付服务,服务范围从线上到线下进行全方位覆盖。从线上的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再到线下的商场、超市、咖啡厅、加油站等场所,都可使用翼支付进行支付。同时,翼支付还于去年推出首款运营商系的宝宝类产品——添益宝,正式拉开支付叠加金融服务的大幕。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添益宝”的操作更加简便,它将理财、支付账户二合一,用户无需分别开设支付、理财两个账户,存入“添益宝”的资金,自动转为理财模式,使消费理财两不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余额理财。自上线以来,其凭借稳定的收益,便捷的操作广受用户欢迎,目前用户量已成功突破300万。

近日,翼支付还积极开展“翼+525全家购”等惠民活动,推动支付市场深入家庭。据悉,在5月8日至5月25日期间,翼支付在全国38个城市的知名超市、便利店及餐饮店中举办该活动。活动期间,只要新绑定银行卡的用户均可获得30元线下代金券;5月18日至5月24日,优惠力度再加码,翼支付用户在活动商户消费可享受8折优惠;5月25日,开通翼支付添益宝的用户更可享受5折的巨幅优惠。

支付金融加速融入家庭市场

事实上,当前支付金融已经开始走俏于家庭市场,以翼支付为例,有不少的家庭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用翼支付缴纳水电煤、充值手机话费、购买生活用品等,开通添益宝之后,还把家庭闲置资金存入理财账户进行理财,账户内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销的余额可自动理财实现收益,钱可生钱,颇受家庭用户青睐。

可以说,在“互联网+”的金融环境下,网上投资理财的群体变得越来越大众化,家庭投资理财也进入互联网金融时代。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互联网理财产品用户规模为7849万。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家庭用户开始尝试互联网金融。

为让用户享受到更丰富的投资理财服务,翼支付今年继续创新金融理财业务,推出专业理财服务平台——添益理财平台。添益理财是翼支付为广大理财客户提供的专业第三方理财服务,涵盖活期、定期、基金、证券账户线上开通等多种产品类型。其中,定期理财新品“添益定期保”起购金额低、收益高,备受家庭用户欢迎。该产品的封闭期限在1个月至一年不等,收益率大大高于目前市场上的宝宝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为6%-7%。且产品类型丰富,包括但还不限于票据、P2P、保险、资管、众筹等,可满足不同家庭用户的多样化理财需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