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就业有位来”走进北科大, 百家企业狂揽2000名毕业生

5月15日,由智联招聘,央视新闻频道,中共团中央联合举办的2015就业有位来大型毕业生就业公益活动首场落地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的活动主题为“寻找人生第1份工作”。

据悉,2015“就业有位来“就业公益活动自5月上线以来 ,累计已有6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应届毕业生职位数超过25464个,招聘人数达153059人;大学生投递人次达170万,投递人数115万。在今年的”更难就业季“为毕业生提供了众多优质的工作岗位,帮助大学生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

现场不仅汇集了近百名知名企业的参与,现场直招2000多个岗位。同时,也吸引了1500多名大学生到场,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反响非常热烈。参加企业、提供岗位均堪称近年来国内之最。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表示,我国正走在“互联网+”时代的前列,青年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活力,共青团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认识到了创业对就业的重要带动作用,工作重心从以促进就业为主转向就业创业并重。他表示,共青团与愿意和智联招聘一起,努力为青年人就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播,就业有位来宣传大使李梓萌和现场青年求职者一起回忆和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建议年轻人对待工作特别是第一份工作时,保持有足够的爱心、耐心和坚持,就会取得满意的收获。

智联招聘CEO郭盛则结合大数据,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分析了当下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的就业特点和趋势。他直言,在这样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大多数创业成功的人都是从就业开始的,选择就业并不意味着要放弃理想,而是为创业打下基础——创业和就业并不矛盾。反之,大学生盲目创业容易“死在沙滩上”,上不了岸。建议大学生通过工作先了解商业、了解需求、积累经验之后再创业。

此外,他还建议年轻人不要把目光仅仅投向互联网,也许方向就错了。互联网是个“风口”,但当你挤进这个行业的时候“风”已经过去了。还好我们有“互联网+”,这是一个更为开放的机会。而互联网+更多需要大量的传统行业人才,如金融、医疗、汽车等等。如果只了解互联网,在整个行业当中只是浮在上面的一层。互联网正在向更垂直、更深入的方向发展,年轻人只有了解了“+”,才能轻易的进入互联网这个‘风口’。

“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以连续举办三年,由央视新闻人白岩松发起。此次活动不仅仅帮助毕业生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还针对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菜鸟求职者面试经验匮乏的普遍特点,专门设计了模拟面试场景。此外,还通过实习岗位给大二、大三的学生一个提前进入职场的实习机会。

智联招聘是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为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相关职业及发展机会。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是目前唯一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职业发展平台。在近日举办的 2015年财报新闻发布会上,智联招聘CEO郭盛先生表示,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目前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智联招聘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即为学生、白领、高端(专业人士或管理人士),匹配3类产品:测评(我是谁)、网络招聘(我能干什么)、教育培训 (我如何进步),并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职场人的全面发展打造平台。从而实现从“简历仓库”到“人才加工厂”的战略转型,为中国人才市场打造一个闭环生态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