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榆树庄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四大平台齐亮相

榆树庄作为全国十三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之一和北京唯一一家比肩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将充分发挥北京新闻出版资源、文化聚 集、国际交流和人力资源等优势,将打造成为全国数字出版行业“大脑”,成为“国际一流”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成为国家打造文化“软实力”的产业聚集 区。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榆树庄村,位于西四环与西五环之间,地铁16号线穿区而过。园区核心区规划建筑面积为71万平方米,生活 功能与城市功能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82万平方米、32万平方米,同时利用丰台区其他具有数字出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础和潜力的区域,为后续发展提供更多空 间支持。

既然要如此大规模的发展,让我们来看看榆树庄国数公司都有哪些亮点。据了解,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分为四大板块进行园区建设,分别是文化、科 研、技术和金融,多维度、全方位的进行发展。基地将与W3C(万维网)合作共建技术平台,与北京市文创基金和北京市文化租赁公司共同搭建金融平台,与中国 出版集团合作共建运营平台,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合作共建研究平台。如此高规格、高品质、强强联手的四大平台的合作建设必将成为园区的主打特色,也为国数 基地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负责人李刚表示,北京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完整的产业基础,有大量的相关技术人才,同时,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十分关心基地发展。他说,希望以建设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在推动产业升级中的作用,加快推进数 字出版各项工作,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为推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负责人李刚还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在传统出版行业向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的关键时期,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为整个产业链发展服务的同时,重点将在科技、文化、金融领域尝试“试验田”服务,新领域的探索和业务的不断推进,将引 进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园区,不断利用品牌效应,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成为丰台区的名牌企业。按照“差异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理念,园 区确定了“五区”发展定位,即:国际数字出版产业聚集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核心区,文化产业改革先行先试实验区,文化、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 业“走出去”自由贸易区。基地将致力于打造3.0版园区发展模式。一是产城一体化发展。二是开发、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三是物理空间与虚拟空间相结合。通 过创新中心、聚集中心、反哺中心、传递中心和交流中心的建设和完善,形成无限的虚拟空间发展格局,辐射国内和国际其他园区。

如此高规格、高品质的数字基地可谓是空前的。又将文化、科研、技术和金融四大核心板块完美融合的数字基地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国数基地的建设定将是国家指导地方产业发展、地方服务国家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机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