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翼支付525大回馈:用户消费热情持续“发烧”

用户又在5月25日过了一个购物节。只不过,这一次的场地从线上转移到了线下,移动支付是主角。

从5月8日开始一直到5月25日,翼支付在“北上广”以及南京、杭州、厦门等全国38个城市,联合沃尔玛、家乐福、全家等上万家超市、便利店,发起了“翼支付525大回馈”活动,活动向用户发起三波优惠,5月8日至5月25日,翼支付用户绑定银行卡即获得30元线下消费代鑫券;5月18日至5月24日,翼支付用户在各活动商超消费即可享受8折优惠,最高返利20元;5月25日当天,开通翼支付的用户即可享受商超消费5折优惠,最高返利58元。如此频繁而巨大福利让用户的消费热情持续高涨,活动最后几天,更是直接挤爆了翼支付的平台系统,导致网络拥堵,不少人无法正常地享受到返利优惠。

逆天周一:各大超市排长队

25日上午,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家永辉、沃尔玛等超市发现,店门口都立起“翼支付525大回馈”的易拉宝广告牌,店内所有翼支付收银通道都排起了长队。上午11时许,记者在杨桥路上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看到,一位顾客在告知收银员手机号码后,通过POS机输入密码,就完成了付款。“虽然在人群中排队有点久,但也值了。”这位顾客拿着超市小票告诉记者,她刚刚买了一袋鱼丸、一份黑椒牛排、一袋有机蔬菜,共计93.6元的商品,通过翼支付结账,实际上只花了30元左右,其中,翼支付代金券抵掉了30元,接着有5折优惠返利,返还到了翼支付账户。

“在超市买东西,类似‘翼支付525大回馈’这样子的活动真不多,”在柜台忙着帮消费者进行翼支付结账的收银员如是说。记者在边上看到,虽然排队的人不少,但是移动支付毕竟提升了柜台效率,消费者报一下手机号码,自己输入密码,就完成了付费,随即,消费的提醒短信就来了。

人满为患:惊现“榴莲”现象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不仅是福州当地的永辉、沃尔玛等超市出现排队拥堵现象,全国其他地方的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也不遑多让。总结“翼支付525大回馈”活动情况,记者发现了以下四大特点:一是各大商户尤其超市到处都是人满为患,不少货架上甚至出现一抢而空的局面;二是入口处的购物篮、购物车都已被领空,翼支付收银台旁排长队等候结账的如过年购物;三是超市内纸巾、粮油等柴米油盐的生活品类十分紧张;最后一个比较特殊则是出现了“榴莲”现象:以往一天只卖少许的榴莲今天变得十分畅销,工作人员解释,榴莲因其特殊性吸引了一堆“崇拜者”,但又重又贵平时舍不得买,趁半价优惠买的确很划算。”

通过超市收银台,移动支付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事实上,不仅仅是翼支付一家在发力线下商超移动支付。去年“双12”,阿里巴巴支付宝拉入了线下2万家门店,促销幅度最高达到5折。由此,也使得平日里本就精打细算的大爷大妈们学习手机支付,不惜排长队抢购。在支付宝之后,微信支付同样不甘示弱,将每周二定位“微信支付日”,在线下商店使用微信支付将可享受折扣优惠。对于商家而言,选择与翼支付、支付宝钱包或微信支付合作,也是为企业的服务升级和O2O转型做热身,借生活场景的扩大,培植顾客的新消费习惯与消费渠道,打造O2O交易闭环,实现多方共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