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力诺瑞特重塑供应链 让用户效益最大化

企业之间的竞争,通常有三个关键的要素:产品、营销、供应链。在目前的光热市场环境下,前两个要素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知名企业之间很难较出高下,所以当前的市场竞争的主体已经由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与行业内众多公司通过偷工减料来降低产品成本,以价格战赢得市场相比,力诺瑞特始终将用户的权益放在首位,不断地严格控制供应商,管控产品质量,通过时刻将用户放在首位的方式,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力诺瑞特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质量提到经营战略的地位,从源头严格控制产品原材料采购,按照《供方选择及重新评价程序》和《采购控制程序》进行供应商选择、评价、原材料采购。

力诺瑞特目前产品涉及的采购物料200余种,型号16000余个。采购部门根据采购物资技术标准和公司发展的需要制定供方评价准则,在供方产品质量、价格、交货情况、后续服务、安装、支持能力、相关经验,供方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保证能力;供方遵守法律法规的情况;供方提供该类产品方面的顾客满意度等方面全面考察供应商,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

选定供应商之后,力诺瑞特会从履约能力、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候选供方的评价,评价合格者经批准后可列入《合格供方名录》,采购原材料的质量验证或检验由专业的品质管理部按《产品的检验和试验程序》进行,包括检验、测量、观察、试验、提供合格证明文件等方式,确保原材料持续符合产品质量及特性的要求。

公司供应商质量管理按照八大方面的内容持续推进,分别为:进货验收模式、供应商质量保证能力评估、签订质量协议、供应商质量评价、供应商质量改进、供应商分类管理、供应商质量档案管理、供应商二方审核。

力诺瑞特建立并运行质量管理体系14年,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系统,由公司高层担任管理者代表,各部门、各岗位明确质量职责,实现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体系。运用大质量的概念实现质量管理的较高层次,将公司质量管理、生产管理、计划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所有管理职能纳入管理的范畴。

在“坚持用户需求第一、增强顾客满意、质量和效益统一”理念的引领下。力诺瑞特以科学严谨的“工匠”精神,对采购过程、制造过程实施全面质量监督和控制管理,确保全员参与质量提升,快速反应市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2011年,总经理申文明也因此先后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和济南市“市长质量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