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IMOLA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无锡设计师代表团起航

5月28日,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 “漫游意大利”中意文化艺术嘉年华巡回活动无锡站在华厦家居港启动,无锡数百名设计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无锡设计师们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和无锡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许睿煜手中接过象征中意文化艺术交流的大旗,标志着“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无锡代表团将出征米兰,踏上世博设计艺术文化之旅。

“体验世界”,IMOLA邀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

“建中意文化之桥 邀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活动是2015年初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与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签约合作的 “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之一。5月至10月间,IMOLA将带领国内最大规模的千人设计师团飞往时尚之都米兰,5月4日为出发的首个设计师团,截止10月31日世博会闭幕,期间将陆续前去20多个设计师团共计接近1000人。“世博团”还将分不同的线路游览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卢塞恩、因特拉肯、洛桑、里昂、夏纳等文化、艺术名城。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表示,此次世博主题活动是IMOLA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行动,希望通过世博设计艺术文化之旅,能让中国的优秀设计师开拓视野,将意大利的设计灵感与养分汲取到他们的设计中。

跟随首发团出行的清尚集团董事长吴晞认为设计师应该是爱生活和多跑路的职业,IMOLA陶瓷举行的“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活动增进了设计师对不同地域文化的体验。家居行业价值研究学者黄信景认为,IMOLA陶瓷策划并组织的这次世博主题活动,为设计师创造了一次体验浓缩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传承和人文风貌的机会。与此同时,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 生命的能源”也让设计师在阅读世界的同时思考设计产物与地球及自然生态环境的关系,那些满足自然价值的设计产物能够触动并满足人心灵的需要,这对中国当下浮躁的设计师心态来说无疑是一剂清凉散,沁人心脾,发人深省。

绽放中国设计,IMOLA传播艺术生活

意大利IMOLA陶瓷创建于1874年,诞生在意大利伊莫拉市,以卓越的产品品质、独特的艺术魅力、出色的环保性能、完善的售后服务在世界瓷砖领域拥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品牌享有“意大利千年艺术之灵魂”的美誉,在中国发展16年,已占中国进口瓷砖市场65%以上的份额。作为“艺术生活”的倡导者,意大利IMOLA陶瓷深知设计师才是真正的实施者和引领者。为了让“艺术生活”能真正走进大众,提升消费者的家居品质,IMOLA陶瓷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设计行业的发展,打造了全方位的培养体系“筑巢·绽放中国设计”来助力设计师的发展和成长。其中包括: “国际设计游学”、“清华大学高级研修”和“名师设计讲堂”三大设计师系列活动,共同构成了国内设计师研修设计理论、国外开拓设计思路、专题沙龙解决设计问题的设计师培养品牌。

意大利IMOLA陶瓷为中国设计师搭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的与世界交流设计、文化和艺术的平台,促进了中意两国设计文化的双向交流,其价值正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郑曙旸的评价,IMOLA为设计师搭建了在真实世界中体味艺术、感悟文化、健全人格的体验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