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IFX Markets 爱福斯分析:新西兰联储降息 纽元剧烈震荡

新西兰联储于6月11日将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3.25%,纽元兑美元受此拖累,短线暴跌近200点,一度触及近五年新低0.6963。

这次官方降息出乎市场意外,但是新西兰联储认为这是合理的。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称,市场不应该对降息决定感到惊讶。央行曾先后在2月和4月都暗示过降息条件。惠勒此前也曾表示,新西兰元币值过高,物价压力缓解或为降息提供支持。在低通胀率环境要求实施降息,进一步宽松可能是适宜的,可能会根据经济数据而进一步降息。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在决议声明发布之后指出,对纽元下跌感到高兴,相信后续会有较大发挥空间。

同时,新西兰联储下调2016年6月份的90日债券利率至3.1%,并下调2016年12月份的90日债券利率至3.1%。新西兰联储上调2015年年底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即通胀率)预期至0.7%,此前料升0.4%,上调2016年年底通胀率预期至2.1%,此前料为1.7%;CPI年率升幅料在2016年第一季度重返目标,2016年下半年料升至2.0%;风险在于,通胀率重返中间点恐怕要耗费更长时间。新西兰联储利下调截至2016年3月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2%,下调2017年3月一年的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1%。

新西兰联储对国内的消费需求市场表现担忧。由于乳品价格疲软不堪,汽油价格偏高,这两方面因素恐怕会导致消费者收入和需求双双放缓;经济增长的推动因素消退,而贸易条款的走软,使出口价格更加疲软,要求实施更具刺激性的政策。

多家投行表示纽元预期将继续下跌,市场预期做空。如果投资者对纽元走势还是没有把握,可以上IFX Markets 官网,浏览外汇专业经济师的分析。

IFX Markets 官网作为一家专业的外汇交易平台,专为大小外汇投资者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投资者可以在IFX Markets 爱福斯的网站上得到最新的外汇市场信息,也可以获得专业经济师对全球经济动向及外汇市场的准确分析。同时IFX Markets 爱福斯还在各大城市进行巡回讲座,及时为投资者解答交易困惑,在国内外投资者中有口皆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