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红云红河以精益思维推动企业发展

近期,红云红河集团持续在各生产厂进行精益管理培训,促进学习运用《红云红河集团精益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指南》和《红云红河集团精益管理评价标准》,建立以“统领(Command)、协调(Coordinate)、控制(Control)”为核心,追求“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精益。

全面推行精益管理,就是通过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和人员素质提高,促使企业发展建立在节约资源、减少浪费、提高效率基础之上,在行业管理竞争的时代,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成为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红云红河集团旗下工厂都在大力推行精益管理。其中,昆明卷烟厂“改善之星”严涛主持开展的“703空气通道堵塞技术改造”AKT活动,解决了长期困扰工厂的难题,每年每台设备可节约辅料成本6万元;新疆卷烟厂推行的“问题管理”,车间人手一册小本子,记录问题,并共同探讨和解决;而乌兰浩特卷烟厂通过推行6S现场管理提升了工厂生产水平。

精益管理开启了全新的思维和创造空间,在工业4.0曙光初现的今天,技术和管理的进步提供了激动人心的无限可能,科技的前沿成果和智慧也运用到烟草工业生产中,正在红云红河集团生产运行的数字透明3D可视化系统,通过工业化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以3D画面全景式展现生产流程,设备运行,工艺数据、零邮件模型等,实现了整个生产过程的透明可视和即时可控,推动生产管控模式从结果到过程、从粗放到精细的有效转交,这一成果也是红云红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有益探索。

精益管理倡导专注、专业、极致、持续的工作理念,红云红河集团以提速、降耗、增效的精益理念为引领,着力营造精益氛围,深化精益文化,创新管理思想,强化岗位实际,加强精益管理应用研究,加快创新成果运用转化,建立追求“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精益C++模式,集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开展精益改善活动,于点滴之中,体现精益思想;细微之处,展现精益思维;方寸之间,彰显精益智慧。经过一年多的持续推进,集团管理水平和效果持续提升,各项消耗和成本指标明显下降,精益管理对集团提升所发挥的作用逐渐显现。

精益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贵在持之以恒、持续改进,在红云红河集团,精益管理不仅是一种管理思想,更是上下的共识和理念,是一种思维方式和工作习惯,是日益完美的之都,是勇于突破的创新,是不断探索前进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追求。红云红河集团将积极探索更多精益管理方法,打造有利于集团转型发展,实现降本增效的精益管理模式,奋力开启创建一流精益企业的新征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