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股权众筹:线上天使牛,线下风投更牛!

2015年,股权众筹当之无愧成为互联网金融最大的风口,一时间草根创业找风投找天使孵化资金,股权众筹平台成为首选。股权众筹,在互联网+的催化下,为普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不过,就在草根创业者热衷于网上找天使投资人找风险投资时,在广州一个创立了0网通的90后普通创业者,却更倾向于股权众筹平台能提供线下风投资源。有人称,借助了股权众筹网上找创投的便利,却更看中线下风投资源,是不是在为创业项目作秀?

“怀疑者的出发点是,这个创业项目是一个为解决无网络或WIFI不给力痛点而生的近场社交项目,”帮助这个草根创业项目顺利对接到线下创投资源的融捷摇钱树股权众筹平台运营方表示,“同样在找风投的创业者可能怀疑,创始人就是想要非网络化的手段找到天使孵化资金,来为创业项目造势,因为这种做法既能轻松找到天使投资,又能提升创业项目知名度。”

而部分有资历的普通创业者的怀疑,还与0网通创始人90后喜欢鬼马星空的年龄特性有关系,即,90后创业找天使投资人,也要与当今互联网金融风口股权众筹不太一样。

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这场关于股权众筹平台线上线下创投资源孰优孰劣的争论或许会一直存在。

对此,股权众筹资深专家指出,线上线下风投资源其实优劣相差不会很大,只是能够对接到线下创投资源,对于部分创业项目而言会更好,比如,涉及到易被复制、同质化等因素时。不过,国内很多股权众筹平台并不具备为创业者提供线下优质创投的条件。也正因此,线下拿风投容易被草根创业者所忽略。

据介绍,目前股权众筹在中国的发展正处于一个粗放式的发展期,自去年年底以来,虽然《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证券法》修订草案及第一批公募股权众筹试点平台的实施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但距离股权众筹的精细化发展仍需时间。因此,有股权众筹业者指出,能够在股权众筹跟风似的发展中始终保持线下优质创投的对接机会,实属难得。譬如,此次帮助草根创业项目0网通对接到线下天使孵化资金的融捷摇钱树股权众筹平台,因为本身具有的线上线下风投联盟运作模式,以及与全球300多家天使基金达成战略联盟的优势,所以除了能为草根创业项目提供线上找天使孵化资金的机会外,更为有需要的普通创业者提供对接线下优质创投资源的机会。

据称,类似于融捷摇钱树股权众筹平台这样的特质,也正是0网通等一部分创业项目所看中的。

有股权众筹业内专家指出,无论现在股权众筹的发展有多迅猛,仍无法避免存在着优质项目少、估值定位难、建立信任久和退出周期长等四大核心难点,创业项目与创投的线下直接对接,对于规避其中的部分难点起到了一定作用。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又一创新发展,股权众筹在经历过爆发式的增长后,逐步进入更理性化的梳理,越来越多的平台也正在尝试着为普通创业者提供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无论是线上轻松拿风投,还是对接线下优质创投资源,股权众筹天生的‘天使’面孔将更趋完美,也更值得我们期待。”融捷摇钱树股权众筹平台运营方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