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钱生财推出对冲基金私募 引领高净值人群理财新热潮

6月以来的A股行情一直波动不定,考验着股民们的心脏。6月12日A股达到本轮高点时,彭博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前400名中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富豪今年共计新增财富1210亿美元。然而随后在7月9日至10日A股反弹前,这些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缩水了1000亿美元。

股市的暴涨暴跌使投资者加大了对于风险的关注,“对冲”这个过去只属于少数专业人士的名词渐渐进入了人们的眼帘。由于本轮行情极大地凸显了对冲基金的抗震及稳健收益特性,不少高净值投资者开始考虑分散投资,将一部分资产投入对冲基金中。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对冲基金的规模不断增加:对冲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全球范围来看第二季度对冲基金的规模增加了300亿美元,达到2.969万亿美元。

同时,由于对冲基金多为私募性质,国内私募基金及私募机构的数量也随之剧增。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已备案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规模就已突破万亿元关口,而私募机构数量的增长也呈指数形态。与2014年底的2185家相比,短短半年时间内私募机构数量的增幅就已超过160%,接近2013年底私募机构数量(977家)的6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目前有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也作为信息中介推出了私募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私募的发展。据互联网金融平台钱生财介绍,近期其平台就推出了丰联对冲1号私募基金。

该基金的资产托管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期货经纪商则为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将优先投资永安期货、永安国富担任管理人或投资顾问的期货资产管理计划、另外也会优选一部分优秀的对冲套利产品进行组合投资。

永安期货为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规模基本稳定在全国前三,是国内唯一连续十四年跻身全国十强行列的期货公司。这也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相关私募产品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钱生财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增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分散投资的重要性。而衡量目前市场上各类产品的相对风险与收益,对冲基金可能成为继信托之后不少高净值人群的理财“新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