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出台, P2P何去何从?

“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框架终于“靴子落地了”。7月18日,央行、工信部、银监会等10部委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份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基本法”的文件,首次就互联网金融出台全面的政策措施,也第一次明确了互联网金融的边界。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终于能走出“监管真空”的尴尬。中国互联网金融有望由此告别“缺门槛、缺规则、缺监管”的“野蛮生长”时代,纳入法治化和依法监管的轨道。

\

划定底线 助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指导意见对多年来民间的金融探索给予肯定,也划定了互联网金融的底线。对网络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网络基金销售、网络保险、互联网信托和消费金融等诸多领域的业务做出了详细的规范,也对行业的一些不良倾向敲响了警钟。

针对跑路事件频出的P2P行业,此次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由银监会监管,且将P2P划为“个体网络借贷”范畴,明确了其作为资金撮合中介的性质,受合同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规范,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等。P2P行业即将迎来行业大洗牌。

大浪淘沙 稳健平台迎来发展良机

指导意见的出台无疑是为纷繁复杂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带来了一股清风,加速行业调整、优胜劣汰。大浪淘沙之下,“草根”平台必将会面临新压力。同时真正有实力的稳健平台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作为由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指导并由该基金出资千万成立的可溯贷平台,于2014年3月上线。成立伊始,可溯贷就将自己定义为“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始至终的专注于为优质小微企业、农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力争打造一个稳健发展、安全透明、实干诚信的一个互联网垂直化金融平台!可溯贷首创的P2FD运营模式是平台的核心运营理念,是可溯贷为打造智慧农业产业生态圈而首创的农业产业相关的垂直化互联网金融投融资模式。旨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化下的信息技术,调动社会优质资源对优质农业企业及社民的创新发展进行资金、信息以及销售支持。

可溯贷拥有雄厚的国资背景,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可溯贷由一群在金融、农业、互联网领域的精英人士组建而成,熟悉金融本质,了解中国农业市场需求,精通资本运作,擅长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严格做好风控。

《指导意见》无疑会使得P2P行业的发展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将步入健康发展的新时代。它的出现,不但逐步淘汰存在漏洞的平台,更保护了那些实实在在做P2P的企业,这将助力可溯贷迎来春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