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悄然松绑 两家银行首付“四改三”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陆剑伟)深圳首套房贷持续收紧一个月之后,深圳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昨日,深圳建行、中行同时将首套房贷首付从四成调到三成。在二手房成交下降、前期积压单消化后,银行首套房贷已悄然松绑。业内人士称,鉴于两大国有行的示范效应,后期将有更多银行跟进。

两家银行首付“四改三”

凑不够首付款的刚需置业者,现在可以放下包袱了。昨日,深圳建行和中行同时将首套房贷首付从四成降低至三成。

“我们也是刚刚接到通知,从8月11日开始,中行的首套房首付从四成调低到三成。如果是600万元以下的贷款,可以执行基准利率。”深圳中行一位个贷经理如是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说,“但是放款时间就不好说了,至少需要一个月。”

无独有偶,深圳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建行深圳分行昨日起也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一位张姓个贷经理称,“首套房贷款六成,可以享受基准利率;贷款七成,利率上浮5%~10%,具体上浮比例,要看客户对建行的‘贡献度’,比如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客户完成抵押手续后,一般一周可以放款。”

7月3日起,建行、中行、交行、工行和农行先后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然而一个月之后,收紧的房贷政策开始松绑。以一套300万元的房屋为例,首付降低一成后,可以降低置业者30万元的负担。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经理王青昨日对深圳商报记者说:“从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政策来看,收紧只是短期的,毕竟国家政策对于首套房贷持支持态度。”

融360房贷分析师认为,近一个多月来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从数据来看,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多数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已经到位。首套房首付可能还会有微调。

或有更多银行跟进

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中发现,7月初的房贷收紧,是由建行率先、中行紧随,其他银行跟进。此次又是这两家银行“挑头”,其他银行是否会再次效仿呢?

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表示,房贷收紧,跟进银行的数量和幅度相对较小;此次两家国有大行率先松绑,相信很快有更多银行加入队伍。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首周深圳有13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其中执行9.5折以下利率的银行降至2家,执行9.5折利率的银行为8家;降息后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9.5折后利率为5.13%。目前深圳首套房贷最低仍是汇丰银行的9折,降息后利率约为4.86%。

融360调查显示,即使能做到较低利率的银行常批利率一般也在9.5折到基准利率左右,如汇丰银行需贷款额100万以上才可享受9折,低于100万最低只能打到9.6折;平安银行的9.2折利率则要根据系统综合评分来决定。

“除中行、建行外,目前仍有部分银行仅是有针对性的四成首付,如工行和农行仅针对部分中介、客户和楼盘实行首套房四成首付。”王青说,“中行和建行放松房贷,可以看做市场的一个风向标。”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