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广西签首单农业指数保险

近日,广西钦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与人保财险钦州分公司在钦州市联合举办广西政策性牡蛎(大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签单启动仪式。此次签单的险种也是广西农业指数保险的首单。现场签单承保14户,共194亩。

去年,“威马逊”、“海鸥”台风给广西沿海的海产品养殖带来了沉重的损失,特别是给海水养殖的农户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开展政策性海水养殖保险,广西于2015年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进一步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组织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财政厅、广西保监局等部门进行调研并开发了牡蛎(大蚝)养殖风险指数保险条款及费率。此险种由人保财险广西省分公司具体开发、承保。

为保障广大海产养殖户的利益,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凭借多年开办农业保险的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人员队伍,积极开展海水养殖的各项调研工作,成功开发出了牡蛎(大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产品。

据悉,牡蛎(大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以保险海产品所在海域遭遇极大风速对应的风级达到或超过保险合同约定的起赔风级视为发生风灾事故,保险按照合同约定给予赔偿,保险期间为1年,保险金额为每年每亩9000元,保险费率为7%。

该险种保费由财政补贴70%,投保人即投保的农户、龙头企业或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自行承担30%。其中,在财政补贴比例中,自治区财政负担50%、县级参政负担20%。2015年,该险种计划在广西全区试点10800亩,其中钦州市试点5200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