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七夕”商家玩噱头:求婚不成退货

眼下,距离传统“七夕”佳节还有几天时间,各路商家已开始提前备战“七夕”。除了巧克力店、餐厅、电影院、商场等和甜蜜相关的传统行业促销氛围浓烈,花店、求婚策划公司、销售表白神器的网店也非常火爆,“浪漫经济”潮提前来袭。

花束价格噌噌往上涨

“现在的玫瑰,一天一个价格,不断上涨。”以鲜花生产为产业的辽中六间房长岗子,在“七夕”之前异常热闹。花农告诉记者,过去沈阳的鲜花大部分都是靠云南昆明供应,自从他们种植鲜花以后,这种模式发生改变,现在他们的鲜花主要供应沈阳本地市场。

“‘七夕’价格肯定上涨。”沈河区三经街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和爱情有关的日子,花束价格随着需求上涨都会上涨,原价150元的鲜花卖三百多元很正常,尤其代表爱情的玫瑰。上涨最厉害的一年,平时3元/枝的玫瑰花,在“七夕”竟然卖到15元/枝。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玫瑰的价格不会涨那么多,一方面供应方面是比较充足的,另一方面,情侣们购买鲜花的渠道比较多。

求婚策划公司忙着帮人表白

正和朋友一起逛街,突然商场停电,自己站在一个心形蜡烛的中间,置身于万众瞩目的求婚仪式……这些原本只会发生在电影里的浪漫情节,会真真实实发生在现实中。这段时间,浑南的张女士满脑子都在想如何能策划出一场与众不同又能打动女主人公的求婚场面。

张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情景式求婚特别流行,尤其是90后特别喜欢。每到情人节、“七夕”节或者像“5·20”这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的时候,策划公司都特别忙。“我现在手里有三个案子,每个花费不大一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看对方想要什么样的设备、场景。”张女士说,现在不少婚庆和广告策划公司都看好了这个市场,纷纷加入这个行业。

网售礼物竟然包求婚成功

“七夕”最热门的就是礼物,记者发现很多礼品商家擅长寻找促销噱头。

“求婚不成功包退货!”这是广东东莞一家卖首饰盒的商家宣传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戒指可谓是爱情神器,求婚成功率高达99.9%,如果再加上求婚首饰盒,肯定成功,所以商家敢于打出这样的承诺。

另一家出售个性化表白商品的网店口号是“求爱不成功,老板请吃饭!”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买家,他说当时购买产品,确实是被营销口号给吸引住的。但实际上谁也不能把宣传口号当真,如果求爱不成功,谁有心情跑到网店所在地让老板请吃饭。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