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盘前:谨慎做多情绪浓郁 4000点附近成多空决战之地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昨日,上证指数最高冲到3970点,由于4000点附近套牢盘较大,因此该位置震荡难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展开震荡,接近中午时分有一波杀跌,下午多方努力拉升,但尾盘再度跳水,股指翻绿,不过最后上证指数有所回升,收出一根十字星线。这说明一方面4000点附近套牢盘仍在涌出,另一方面空方并没有占优势,目前还是上升趋势,预计大盘或将再震荡整理几天。

盘面看,连续两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后,昨日资金离场迹象明显,反映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市格局下,资金短线进出落袋为安的意愿较浓。不过昨日沪综指3900点支撑显现,大涨之后并未出现明显回调,且量能进一步放大,反映市场元气和交投氛围较此前明显改善。在谨慎做多的心态下,资金将延续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特征,市场重心则将逐步在震荡中缓慢上移。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从沪市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分析,沪市成交量保持在7000亿元之上,则有望站上4035点,冲击4100点;沪市成交量保持在8000亿之上则有望突破4184点创出反弹新高;沪市成交量若上万亿将可能会反弹至4300点-4500点。

从技术上看,大盘大涨之后,4000点附近有震荡需求。股指突破20、30日均线,成功站上BBI指标之上,说明多方力量强劲;同时突破BOLL通道和ENE指标中轨;此外KDJ、RSI指标也频现利好。而创业板指数受到半年线压制,虽然成功突破下降通道,但上方依旧存在2062点至4037点黄金分割50%位置的阻力。目前大盘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回调是为了消化利空和消化获利盘,所以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担心。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大盘冲高回落个股轮动反弹
· 机构游资22亿扫货 多只“贬值受益股”涨停
· 退市复市制度冰火两重天 *ST公司脱帽摘星大考
· "泄密门"坐实 中信证券原"医药一姐"被罚20万

· “阿苏联姻”引爆零售板块 16股涨停

· 聚光科技定增14亿元 超八成补充流动资金
· 三大期指现减仓 资金欲作壁上观
· 渤海租赁再度提价收购Avolon
· 中国西电预中标国家电网22亿合同

· 证金公司成冠城大通第二大股东 十只基金进驻

· *ST皇台转型番茄产业不乐观
· 连续亏损 *ST新梅深陷股权争斗
· 奥飞动漫拟收购四月星空100%股权
· 中航系整合提速 旗下三公司今日集体停牌
· 券商7月份环比少赚百亿元 自营业务成拖累业绩主因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98.21 -22.91 -0.09%

日经225指数 20720.75 -87.94 -0.42%

韩国指数 1985.54 -1.11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457.00 -16.23 -0.30%

道琼斯指数 17402.84 -212.33 -1.21%

标普500指数 2084.07 -20.11 -0.96%

纳斯达克指数 5036.79 -65.01 -1.27%

德国DAX指数 11293.65 -311.13 -2.68%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