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刘卫东的加盟会为万达的足球版图增砖添瓦吗?

8月15日,坊间传出新闻,刘卫东已经辞去中超总经理一职,即将前往万达体育公司任职。在足改大会行将召开之际传出这一消息,所产生的轰动效应丝毫不亚于中国足坛任何重量级的新闻。

刘卫东在中国足协下的两个公司都曾担任要职,在任福特宝公司总经理期间,将中国之队打造成为一个颇具口碑的品牌。成为中超公司总经理后,他引入中国平安等合作伙伴,为中超联赛运营步入正轨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运用能力、业界人脉使他成为中国足坛不可多得的一位职业经理人。

足球圈的资深记者分析,刘卫东去职中超总经理,攀上万达高枝,更多可能是职业规划以及待遇方面的诉求。此乃人之常情,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谁不愿意谋得高位和高薪呢?

他的加盟将会让万达在体育尤其是足球领域如虎添翼。地球人都知道,过去的一年万达在体育领域的动作,犹如下山的猛虎一般,收购瑞士盈方、投资乐视体育,入股马德里竞技,每一招虎虎生风,杀气毕现。王健林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关于他要整体打包中国足球的传闻不时传出。

此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句略带贬义的俗谚用在王健林身上或许并不恰当,他在足球领域的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刘 卫东选择这个时间点加盟万达,还是有值得玩味之处。根据媒体的报道,中超原有版权签约合同将于2016年到期,中超公司决定从2016赛季开始重新将中超 版权打包或者分散销售。在NBA和英超版权之争硝烟散尽之后,中超版权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据网易体育的预计,每年的费用预计叫卖到5亿元左右。

刘 卫东与中超版权有什么关系呢?最近半年媒体版权招标工作,一直都是身为中超公司总经理的刘卫东所负责。刘卫东显然已对各家有意中超版权的互联网体育新媒体 的报价了然于胸,并且中超公司策略层面的规划也都由刘卫东所主导。竞标的核心点,无非就是比谁出价高、谁制定的策略更符合出标方的构想,如果钱能到位还能 在策略上切中要害,胜出的几率显然会呈几何倍数增加。而刘卫东恰恰掌握了中超公司将来要出标的两个核心点,一旦刘卫东在万达走马上任,当面临中超版权之争 时,万达所投资的乐视体育将拥有天然的优势。

我们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刘卫东和万达。唯一希望的就是无论万达拥有多么好的底牌,仍能够从中国足球良性发展的角度,公平参与中超转播权的竞争,不要寄望垄断中超版权。

英 超的例子我们已经看到了,开放完胜垄断。新英体育现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运作英超版权,央视、北上广在内的全国二十多家电视台,以及新浪体育、腾讯体育以及 乐视体育等网络平台的转播,让英超回到了更广大受众的视野之中。对于英超、新英体育、转播方以及球迷,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于一个受众广泛 的中超,版权的一家独揽有可能伤害到中超品牌及影响力。中国足球能够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并不容易,方方面面的人士都在为此做着努力,任何对于中国足球有利 的事情我们都应该称赞,反之则需要鞭挞。若因刘卫东的加盟,万达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升级,我为王健林和刘卫东喝一大采;如果是相反的结果,请接受球迷们扔过 来的臭鸡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