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央妈“双降”欢喜不一 点金盒“信托金”泰然处之

当全球股市陷入跌跌不休的境况后,国内股市接二连三的黑色末日更是让人招架不住。但黎明总在黑暗之后,央妈面对元气大伤的熊孩子抛出了“降息降准”的重要消息,一时激起千层浪。

8月26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那么,各方又将以何种态度来面对央妈“双降”呢?

嗨翻“贷款一族”

“双降”的消息一出,“贷款一族”大为称赞,尤其是各种房贷月供又将进一步减少。以商业银行基准为例,当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4%下调为5.15%后,按贷款2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算,借款人每个月还款额能减少约310元。

此举无疑会刺激更多的购房者入市,更能促使楼市回暖,刺激各项新政的进一步落实。

忧愁“P2P”

今年P2P行业的预期收益整体“降温”已在预期之内,上半年P2P网贷的收益率也呈现下降的趋势,央行此次“双降”将会加剧下滑速度。因此,P2P理财平台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下降,但也不排除一部分股市投资者会“回流”P2P网贷。

苦恼“债券收益”

目前银行理财的资产配置35%以内是非标资产,而65%以上是标准化资产,其中债券类资产的占比在60%左右。而市场上的债券供给是有限的,因而银行理财可以买到的债券和利率都会下降。

与此同时,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等,收益率可能也会较去年上半年发行的同类产品有所降低。

淡定“理财产品”

从过去降准的经验看,在降准启动3个月之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著下降,1年平均降幅在1%左右。而如果未来降准持续展开,预计15年银行理财收益率降幅也有望达到1%。同时,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或将持续走低。

因此,理财客们应该抓住“双降”初期很多银行还未来得及下调理财收益的契机,适时选择购买合理的理财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新兴网络理财在近日股市震荡行情下,其产品销售火爆,多出现短期售罄的现象,如互联网金融平台点金盒,其明星产品“信托金”利用“互联网+信托”的方式拓宽了广大理财客的理财渠道,受到客户的追捧,据点金盒介绍,平台上的整点秒抢产品,由于预期年化收益高达12.8%,经常在几分钟之内就售罄,而在央行“双降”之后,平台理财产品收益率丝毫未受影响。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类似点金盒较高收益的产品已为数不多,而起投金额仅为100元门槛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这一产品典型的互联网特性满足了广大网民小额资金的避险需求。

点金盒分析人士提醒广大理财客,在此时购买“信托金”理财产品,不仅可以迅速获取短期理财产品带来的稳定收益,还能提前锁定短期收益,不受后期产品收益下滑的影响。相比央行“双降”对其他理财品种带来的影响来看,新兴网络理财显得尤为淡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