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能建递交H股上市申请

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正式披露了其H股上市申请资料。

中国能建公告显示,目前国有国资企业中国能建集团持有中国能建99.53%的股份,并通过电规总院公司持有另外0.47%的股权,即股权全部掌握在能建集团手中。根据媒体之前报道,中国能建打算募集20亿美元资金(约156亿港元),不过公司最新的公告中尚未披露具体的募集资金金额。因此,上市后其股权结构也尚不为外界所知。

在中国的能源设计、建设领域,中国能建处于领先地位。2012~2014年,中国能建设计和建设的电厂总并网装机容量超过160GW。2014年,其勘测设计业务在中国火电项目、输电线路市场(330KV)及特高压线市场的占有率分别高达81.1%、52.6%、73.7%;工程业务在火电和水电项目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7.6%、22.8%。需要注意的是,中国能建还有核电业务,截至今年3月31日,其勘察设计及核电厂常规岛安装业务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0.8%、59.8%。

中国庞大的电力设计和建造市场也为中国能建带了丰厚的收入。2012~2015年前5个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91.78亿元、1536.35亿元、1838.24亿元、674.38亿元,同期除税前利润分别为27.69亿元、26.17亿元、40.95亿元、20.29亿元。中国能建位列2015世界财富500强第391位。

截至2015年5月底,中国能建总资产为2305.5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66.65亿元,资产负债率约80%,负债水平较高。如果按照156亿港元的募资水平计算,上市后中国能建的负债率有望下降至75%左右的水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