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CAFI波动率较小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CAFI微跌-0.99%至821.58点。其中,油脂指数下跌2.76%,至509.80点;粮食指数微涨0.28%,至1307.64点;软商品指数微跌0.70%,至772.83点;饲料指数微涨0.69%,至1465.12点;油脂油料指数下跌1.18%,至844.26点;谷物指数微涨0.70%,至977.40点。

CAFI成分品种涨跌不一,波动率较小。豆一下跌-2.88%。三大油脂中,棕榈油大跌3.01%,豆油下跌2.8%,菜油下跌1.48%。谷物中,玉米下跌1.03%,强麦上涨1.72%。软商品中,棉花下跌1.10%,白糖微跌0.71%,鲜鸡蛋大跌4.05%。粕类中,豆粕上涨1.19%,菜粕微涨0.06%。

具体来看,上周初油脂大幅下挫,近日止跌反弹。中美股市动荡及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对商品走势影响加剧。

近期公布的Pro Farmer年度作物巡查结果显示,美豆产量为38.87亿蒲式耳,单产为46.5 蒲式耳/英亩,这两项数据均略低于USDA的最新预估(39.16亿蒲式耳、46.9蒲式耳/英亩),但并未动摇美豆丰产预期,短期豆类利空氛围不变。最新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8月23日当周,美豆生长优良率持平于63%(与预期相符),去年同期为70%;开花率为96%,去年同期为99%;结荚率为87%,去年同期为89%。美豆已进入开花结荚尾期,而近期美豆主产区天气延续良好状态,对作物生长大体有利。美豆丰产压力愈加凸显。上周国内进口大豆库存攀升至620万吨以上,较前一周增加50万吨左右。豆油商业库存总量为105.5万吨,较前一周同期持平。因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上周华北地区开机率有所下降,豆油库存增幅放缓。

船运调查机构ITS、SGS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25日马棕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分别增加10.75%、9.1%,至128万吨左右,较1—20日出口数据稳中略涨。不过,较为强劲的出口数据并未刺激市场反弹。主要买家之一的中国进口量大幅缩减30%左右,中国经济数据疲弱,令市场颇为担忧未来的出口前景。上周国内棕油港口库存基本维持在69万吨左右,较前一周有小幅下降,不过,下游成交并不活跃。

据天下粮仓称,截至8月23日当周,纳入调查的93家油厂菜籽压榨总量为131000吨,较前一周增加9300吨,增幅为7.64%;开机率为29.58%,较前一周上升2.1%。沿海部分油厂恢复开机,加上主产区油厂零星开机,带动开机率整体回升。截至8月23日当周,华南沿海地区菜籽库存为56.75万吨,较前一周降1.1万吨,为近年来高位水平;菜油库存为8.97万吨,较前一周增0.28万吨,总体仍处在上升状态。

表为中国农产品期货指数

整体上,油脂基本面仍缺乏利好消息,近期受宏观影响波动加大,以弱势反弹思路对待,短线谨慎操作。(作者单位:银河期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