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降息后银行间争夺存款 揽储压力扩展到内勤文员

日均存款量达到80万人民币, 对于银行一线柜员来讲, 或许不算太难的任务指标, 但是对于内勤文员来讲, 就是一桩难事了。 8月25日, 央行再次降息降准之后, 银行利差进一步被减小, 为了获得更多的存款, 揽储任务被更多地压到了内勤文员和新入职员工的身上。

“帮忙弄点存款吧, 最近银行的日均存款压力又大了许多, 不少绩效考核也要根据存款量来衡量。 ”26日, 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办公室文员小蒙告诉记者, 从春节开始, 行内便分配给了他们日均40万-80万元不等的揽存指标。“降息之后, 对存款的需求量进一步增加, 银行间对存款的争夺进一步加大,每个人头上悬着的指标随时可能影响到工资和升迁。 ”小蒙说。

据了解, 另外一两家国有大行和一些拥有金融全牌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内勤后勤人员也在年初背上了沉重的揽储压力。

“现在好多银行对于社会招聘, 甚至是校园招聘的毕业生都实行存款转正制度。 ”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胶州支行的副行长级领导说, 而存款数量根据银行规模的大小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略有不同。

正式编制的员工和劳务派遣制员工、 临时工在待遇上有何不同呢? 烟台市南大街附近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营业部主任说, 现在正式编制的柜员, 虽然工资额度有所降低, 但一个月仍能拿到5500元-6000元的工资, 而劳务派遣制的员工只能拿到3000元左右, 对于那些临时工性质的信用卡团队来讲, 则只能按照业务量拿钱, 发一张信用卡提成20元,很多人一个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

“没存款就没贷款, 为了放贷赚钱,只能鼓励员工多揽储, 没办法, 估计以后银行揽储压力都会很大。 ”青岛市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高管透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