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人保财险涉嫌虚挂业务被罚44万

尽管保险销售监管不断趋严,但仍有险企铤而走险。保监会近日披露,财险老大人保多机构因涉嫌虚挂个人代理业务套现23.93万元,被监管整体处罚44万元,从付出的代价来看,显然得不偿失。

上周五,保监会一口气披露五则关于人保财险的处罚决定书,其中四则是对人保财险太原分公司多家分支机构开出的,另有一则为对总公司“连坐”被罚。

处罚决定书显示,本次处罚涉嫌违规的机构包括太原分公司国内营业部、城北支公司、平阳路支公司、迎泽支公司。这四家分支机构均存在虚挂个人代理业务的行为,查实这些业务均为人保当地支公司的直销业务。

据了解,保险公司直销业务往往费率较低,少有手续费用支出,而个人代理业务往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手续费,有些保险公司为了套取费用,有时将直销业务违规更改为个人代理业务。此次人保太原分公司各分支机构均为此类违规行为。

例如,太原分公司国内营业部,虚挂个人代理业务,涉案保费19.29万元,涉案手续费为2.26万元。保监会表示,国内营业部虚挂代理业务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构成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对人保财险这一国内营业部罚款8万元,对相关负责人警告并罚款1万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监管机构不断加大违规处罚力度,旨在加大违规成本,让违规得不偿失,以起到震慑作用。据悉,去年人保财险所谓创新推出一款“雾霾险”,未按规定使经备案的保险条款,最终收入保费不足3000元,却吃下了55万元的罚单。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