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李大霄给出股市"五条军规" 银行股金融股"金矿"已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实习生张晓敏报道:在29日举行的广发银行“经济新常态 财富新格局”论坛上,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2850点已成为股市一个非常重要的低点,并呈现“钻石底”特征,出现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入手部分低估值的蓝筹股,其中银行股和金融股是“金矿”,但同时要注意远离“黑五类”股票尤其是“神创板”。

“2850点成为一个重要低点有五个理由:一是部分蓝筹股出现低估;二是杠杆从2.2万亿降到1.1万亿,高杠杆已经部分得到了改善;三是第一轮的下行从5178点跌到3373点,第二轮下行从4006点到2850点,短期来看基本到位。”李大霄分析指出,央行的双降是重大政策,应该会在股票市场中发挥它的作用,而后续养老金、汇金公司、社保基金、保险基金、央企都会逐渐发挥他们的作用。“2850点是婴儿底,从地球顶(5178点)下行,如果没有不可抗力应该不会击穿钻石底,如果将时间轴拉长,我非常乐观地认为,以后3000点有可能是将来的地平线,当然只有优质公司才是投资者的诺亚方舟。”李大霄称,绝大部分股票“熟透了”,这是收获的季节,小部分的好股票还值得拥有。

李大霄给出了投资股市的“五条军规”,即“抓大盘放小盘、重价值轻成长、挺主板避创业、抱低股蓝筹弃垃圾、守老股远新股”。他同时提醒投资者,远离黑五类股票,即“小股票、次新股、垃圾股、伪成长股和题材股”。“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买次新股,‘次新股’就像上市当天的中石油,也不要在创业板高估的时候去买,建议大家将配置到创业板的仓位降到资产组合的1%以下,最好是千分之一以下,越是低风险承受能力者,越要远离创业板。此外小盘股不能买,中盘股也不能买,只有蓝筹股可以拿一拿或者买一点。”

为什么是蓝筹股?李大霄称,市场部分蓝筹股已出现机会,或者说部分的蓝筹股被市场错杀,但大部分股票的风险虽然跌了一半,但是他们的调整仍然任重而道远。

展望下半年,李大霄认为包括市场化、国际化、注册制、双向交易和退市在内的五大变化会使A股估值水平从高估回到合理。但总体来说,股票的明显优势已经减弱,应该将股票、债券、房产和现金均衡配置,股票类资产投资吸引力比较排序为:恒生国企ETF、上证50ETF、沪深300ETF、港股、B股、A股中的低估蓝筹股、高折价封闭式基金、混合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行业配置方面,他建议关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