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15中国主题乐园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5中国主题乐园发展高峰论坛和2015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于2015年9月20-2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是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的高端品牌活动,旨在为我国游乐行业发展搭建专业化、高端化的宣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论坛与展会同期召开,吸引着来自国内外专业人士前来参与。

一、2015中国主题乐园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主题乐园发展高峰论坛于2015年9月20在上海世博展览馆B2层2号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及世界各地主题公园游乐行业20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上海欢乐谷、上海锦江乐园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公司、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海洋公园…等主题公园总裁及高级副总裁参加了论坛,还有来自国家和各省市文化旅游局部门、房地产投资商,游乐设备制造商等共论行业发展。论坛中,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中国主题乐园需求与定位”为主题进行精彩论述,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商玲霞以“宋城演艺的文化与市场两手抓”为主题进行深入阐述,富鼎和基金董事长王启富以“中国主题乐园的投融资”为主题进行金融分析,百度公关部总监徐继业以“互联网+游乐园”为主题对主题乐园的发展模式进行了展望,深圳华创智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维以“主题乐园成功开发的关键要素”为主题进行重点阐述,上海欢乐谷副总经理岳峰以“上海玛雅海滩成功之道”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福州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龙以“主题乐园的市场营销”为主题进行市场分析,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金裕坤“主题乐园运营标准化”为主题进行深层次讲解,日本Communication Energy株式会社人才开发首席培训经理今井千寻以““日本一流主题公园现场游客服务理念及具体实践”进行生动介绍。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跨界创新企业论坛、室内乐园研讨会和设计专业研讨会等四个会议同时举行,主持嘉宾诙谐幽默,分享嘉宾积极踊跃,话题分别为“主题乐园安全管理工作是行业发展的基石和灵魂”,“为跨界创新型企业在游乐业建立更好的平台”,“主题设计工作阶段界定及规范要求”,“室内乐园如何实现创新,避免同质化经营”。参加论坛的嘉宾感到收获颇丰,对中国游乐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为建设美丽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届论坛宗旨是提高中国主题乐园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主题乐园核心竞争力,推动主题公园健康可持续发展。针对主题乐园的服务提升与运营战略,设有创新微创企业、安全、设计等专业性研讨会、创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对近期中国游乐行业发展的成果和亮点进行梳理、总结,对未来一年中国游乐行业的趋势和热点进行预测。

二、2015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隆重召开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于2015年9月21—2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F3层H3馆隆重举行。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展会设有开幕式启动仪式及精彩演出节目,使观众耳目一新,惊喜不断,现场气氛热闹欢快。

“中国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是国际游乐行业的盛会。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达17000平方米,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游乐设施制造厂商近200家。专业观众、投资商、采购商达20000多人,意向成交额达200亿人民币。

中国稳定的经济环境和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已经成为文化旅游和主题公园巨大的市场和投资热点。世界著名的主题公园纷纷进入中国,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六旗乐园、乐高乐园、乐天世界等主题公园相继在中国建设主题公园。

中国主题公园的快速发展为游乐设施制造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游乐设施设备制造商生产的产品占世界总量的40%。中国游乐产品2014年出口达400亿美元。

在这种大环境下举行的“2015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成为了世界游乐行业的亮点。国外的参展企业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著名的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游乐设施设备制造商悉数参展。

观展商有来自世界各地主题公园的投资商、运营商。如上海、香港、美国迪斯尼乐园,乐高乐园,欧洲主题公园、环球影城、乐天世界等高级总裁。中国的专业观众来自各省市地区游乐园、主题公园、水上公园、幼儿园、少年宫、博物馆、科技馆、特许公司、嘉年华或游乐场、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国家或省市级公园、酒店/度假村、动物园/水族馆、景区景点、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商、政府机构、行业组织、温泉度假区、旅游开发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等负责人。大连万达集团、恒大地产集团、华侨城集团、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大连海昌、香港海洋公园等到会参观洽谈。

参展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主题公园、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水上游乐设施设备、影院设备、电子游戏和电玩设备、小型儿童游乐设施、室内游乐设备、高科技影视设备、门禁系统、安检设备、主题乐园运营管理咨询、主题乐园员工培训机构、可移动嘉年华设备、气模、游乐园展示和装潢设施、游乐园相关用品用具、餐饮配套设备、礼品和纪念品、演艺演出、游乐园配套设施制造商、主题公园规划建设等企业。

本届博览会展出的产品代表当今世界顶级的游乐设施技术,特别是高科技技术与娱乐、互动相结合的产品,深受观展商的青睐,通过高科技手段将游客穿越到不同的场景、区域。游客可以飞越和俯瞰世界各地名胜景观,也可以乘坐飞船、飞行器执行太空任务,穿越黑洞,体验火山爆发、龙卷风等惊险、刺激和乐趣。

博览会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通过博览会可以看出中国游乐行业是中国的朝阳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用互联网思维,跨界融合,为中国游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展会首日晚间,安排论坛代表和展商到上海欢乐谷参观考察,之后参加中国游协在上海欢乐谷举办的招待晚宴等丰富多彩的行业聚会,期间云集众多中外优秀主题乐园装备供应商及家庭娱乐中心品牌运营商前来参与,使展会真正成为汇聚行业精英、展示行业风采、促进合作共赢的平台。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

2015年9月21日

电话:010-68183663电邮:caapa@163.com网站www.caapa.org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