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数基地李刚签约暨智库项目榆树庄即将腾飞

金秋八月逢盛会,翰墨飘香满京城。2015年8月26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E3展馆开幕。本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书香北京,阅读之都”为主题,吸引了美、英、法、日、阿联酋、约旦等8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2家出版相关机构参展,展会期间共举办了 20多个内容丰富的主题展和特色展以及300余项读书文化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文投集团、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与世联行签约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运营平台暨智库项目。在各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代表国数基地与深圳世联行共同签署了合约书,双方将在国数基地运营平台搭建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完成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领导在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国数基地的展台,陪同人员向领导们详细介绍了国数基地的相关信息。在听取了国数基地的建设目标及发展规划以后,领导们对国数基地现阶段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一致肯定,并对国数基地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指导和建议,同时鼓励园区在规划和建设中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据国数基地董事长李刚现场介绍,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位于西南四、五环之间,占地3.6平方公里,是丰台区一轴两带四区产业布局的重要节点,建设中的地铁16号线将穿区而过。整个基地建筑规划面积将达到300万平方米,核心产业园区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以产业为核心的办公,居住,商业,公寓,娱乐,生态养生等等综合配套等功能。

园区紧邻丰台科技园区和北京园博园,南侧是榆树庄郊野生态公园,东侧是看丹郊野公园。基地内外绿地面积接近2000余亩。拥有绝佳区位,立体交通贯通核心主干道,绿色生态环绕整个园区,居住、办公、生态环境为一体,实现产城一体化发展,成为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典范区域。

国数基地用第四代园区的运营理念,联合各行业顶尖企业与机构打造出了技术标准平台、研究平台、金融平台以及内容传播平台,四大平台是园区的核心优势和重点特色特色。此次国数基地与世联行共同推动运营平台暨智库项目,旨在通过双方合作,依托世联行20多年积淀的顾问实力,联合行行业内优秀智库,致力于政策研究、产学研、企业顾问、专项资金、项目方向等五大方面的研究,力争打造成全国数字出版行业大脑和策源地。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表示,北京国数与世联行的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扩大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数字出版业的影响力,推动传统文化创意行业(出版、教育、文化等)向数字文化创意行业(数字出版、数字教育、数字文化等)转型,引领整个数字出版行业的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