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内生增长动能不足 期指仍将低位运行

上周期指继续呈现底部盘整走势,振幅较之前进一步收窄,但周五期指出现破位下行之势,逐步震荡走低,尾盘有明显跳水迹象,最终IF、IH及IC主力合约当周分别小幅下跌0.68%、1.13%及0.27%。

基差方面,经过之前短暂的贴水修复之后,期指三个品种的负基差上周再度扩大,截止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14、52.4及321点。

主力持仓方面,虽然行情走势波澜不兴,但市场活跃度较之前有所提升。IF、IH及IC期指多空前20名主力持仓均出现不同程度加仓。其中IF多空主力持仓较前一周均有所增加,多头持仓再度回升至30000手附近,净空持仓减少608手至2326手;IH净持仓转为净多138手,多空头持仓双双升至9000手之上;IC多头持仓水平依然略低于空头,多空持仓分别为5961手和6390手,净空持仓为429手。

现货市场结束前一周下跌行情,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微跌0.18%。市场分化仍在继续,大盘蓝筹股承压表现不佳,沪深300及上证50双双收跌,中小盘个股则有不同程度反弹,其中创业板涨幅近2%。

板块方面,市场再现指数涨个股不涨的情况,申万18个行业板块仅银行和休闲服务出现小幅上扬,其余板块尽墨,其中国防军工及钢铁板块继续领跌大盘,跌幅超过15%。

股票发行方面,市场不断走低情况下,9月IPO继续“停摆”,同时增发额度也持续下降,9月仅有4家个股增发,募集资金140亿元,市场资金压力骤减。

限售股解禁方面,未来一周(9月28日至30日),共计有27.9亿股,超过732.4亿元股票解禁,解禁压力开始逐步增大。

两融余额在达到9400亿元水平之后逐步稳定,下降压力逐步趋缓,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度由于市场交投清淡,观望气氛浓厚,较前期有所回落。

伴随成交量的逐步下降,期现货市场近期都进入窄幅盘整阶段,下方空间似乎已经比较有限。在救市因素逐渐不为关注后,市场又重新聚焦到经济基本面。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下行压力较大是不争事实,市场分析普遍认为三季度有可能会破7。稳增长政策自年初就在不断加码,但似乎到目前为止作用有限。主要原因或许在于基建投资加大的加大依然无法有效对冲房地产及其他行业投资下滑,虽然财政及货币政策两宽松,但需求不足的问题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内需并未发生问题,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外贸数据时有不佳,但若指望出口拉动经济增长,人民币贬值需要进一步贬值,但从高层近期密集表态来看,这一可能想较小。因而我们认为在今年下半年稳增长政策或许会在某种程度减缓下行压力,但无法解决经济内生增长动能不足的问题,预计期指仍将维持底部运行态势,且若未来经济继续走低,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