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香港零售市场低迷 六福珠宝推中低端产品吸引客流

黄金周前,香港零售行业无奈集体唱淡十一国庆假期销售,珠宝集团Luk Fook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td. 六福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黄伟常称与几年前十一黄金周销售可以急升2-3倍不同,今日即使推出多重推广活动,亦只有10%-20%的提升,他同时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访港游客将不及去年同期。

香港零售市场自2012年底以来便逐渐转颓,及至今年初以珠宝、钟表等为代表的硬奢产品更是引领零售市场持续下跌。另外,访港游客自4月份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呈下滑趋势。

尽管目前香港零售商均勒紧腰带“过冬”,不过黄伟常称目前市场已见谷底,料2-3年将会出现复苏,他同时称为应对当前疲软市场六福将推出更多中低价产品。

至于转战大陆市场,黄伟常表示未来该市场超过香港本土市场是一定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同时表示不惧中国经济放缓危机,看好中国大陆市场发展前景。

据无时尚中文网数据,截止2015年3月31日的2014/2015财年六福集团香港市场收入暴跌20.4%,从2013/2014财年的119.571亿港元跌至95.131亿港元,所占份额亦从2013/2014财年的62.2%下滑至59.8%;来自中国大陆市场的收入为40.033亿港元,较上年同期42.268亿港元下跌5.3%,大陆市场份额则增至25.1%。截止上一财年期末六福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总店铺净增111间至1319间。

不过黄伟常又指大陆市场各层级城市不尽相同,二三线城市利润较高,而一线城市市场饱和且人工及租金成本高昂,该公司未来重点亦将为二三线城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