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黄金周四大行信用卡力拼返现:农行最实惠

■本报记者 毛宇舟

十一长假来临,不少消费者选择出游来度过金秋。每当这个时节,由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旺盛,也是各家银行信用卡比拼活动力度的时候。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许多银行在节前半个月就已经推出了节日刷卡活动,今年各家银行都大力推出了刷卡返现活动,相比以往的指定餐厅打折或是返优惠券的活动,刷卡返现显然更加实惠。

四大行返现哪家强?

假期一向是旅游的旺季,境内境外游自然火爆。银行为了吸引消费者持卡消费,往往也推出各种奇招,其中,刷卡返现是今年活动的重点。

农业银行全球支付芯片卡推出了力度颇大的支付返现活动,活动规定,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刷全球支付卡(含金卡、白金卡),境外消费和线上海淘笔笔返现1%,每满10笔任意抽取1笔再返9%,多刷多得,在四大行中可谓最实惠。

该行对单笔刷卡的金额也没有硬性规定,不过对返现总额有限制。持卡人每月可享受的返利上限为100美元。其中,笔笔返现1%的活动每月返利上限为50美元,满10笔抽1笔返9%活动每月返利上限为50美元。《证券日报》记者算了一笔账,持卡人每笔消费500美元,单笔就返还5美元,10笔返还50美元,再加上随机一笔9%的返利为45美元,消费5000美元共计将获得返现95美元,返现率接近2%。

中行的刷卡返现力度也不小。中行规定,每个自然月内,持中国银行发行的Visa、万事达、银联标识个人信用卡,在境外不限时段通过Visa、万事达、银联网络刷卡消费(含网上交易),同一卡组织单笔满等值100美元(银联为600元人民币)的交易达到5笔,可获5%返现奖励,每张卡片每个自然月每个卡组织最高返现等值50美元(银联为300元人民币);如果当月累计境外消费达到等值5万元人民币,直接返现500元人民币。根据该规定,极限情况下,持卡人消费1000美元,就可以获得50美元的返现。

不过,与其他银行刷卡自然参加活动不同,中行大部分的活动需要持卡人在微信或者官网进行报名,如果不报名,相当于自动放弃参加返现活动,对于一些不太细心的消费者而言,很可能会经常错过活动。

工行方面,去年工商银行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在北京合作推出亚洲首家“乐享利”返现平台,为旅游企业持工商银行发行的公司信用卡在美国地区指定商户刷卡结算提供1%至4%的刷卡返现。支持商户包括美国地区的6000家酒店、12000家餐饮、19000家加油站商户,并且随刷随返,每卡每月最高返现5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而在今年十一期间,工行持卡人使用在工商银行预留的手机号发送短信进行报名,成功后,在境外刷卡消费和网上海淘每月单笔消费满2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即有机会返现2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建行的返现同样需要提前进行报名。建行规定,每个自然月内,在境外消费/取现满6笔且每笔满等值600元人民币,即可获得当月境外消费/取现总金额6%的返现奖励(每持卡人每自然月最高奖励360元人民币)。虽然返现率较高,但是总返还额度较低。

除了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同样重视此次十一黄金周。中信银行在国庆期间为持卡人推出“乐游香港”的主题活动;浦发银行VISA信用卡持卡人于日本、韩国、澳洲、英国、美国、法国指定商户消费,可享额外最高5%返现。

信用卡取现规矩多

无论是旅游还是消费,持卡人都可能遇到现金不够的问题,信用卡虽然可解燃眉之急,但是取现还有许多注意事项,首先,信用卡取现一般有限额,除了少数信用卡可以100%额度取现之外,大部分信用卡可取现额度为信用额度的30%-50%。

而信用卡取现费主要涉及到两方面:手续费和利息。各家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一般在1%-3%,有最低限额。信用卡取现不享受免息期,自取现当天开始按照日息万分之五的比例计算利息,直到欠款还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持卡人在国外刷卡,会涉及到信用卡外币转换手续费。使用银联卡在境外走银联通道没有外币转换手续费,使用Mastercard或者Visa卡在境外刷卡,如果在欧元区刷美元卡,则会产生外币兑换手续费。另外,在境外刷卡还有汇兑损失。

持卡人难获盗刷赔偿

节假日期间,随着信用卡频繁使用,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件也不断增加。近日,银率网发布了第二期《中国居民金融能力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5.11%的居民有过信用卡被盗刷的经历,其中,有73.38%的人在信用卡被盗刷后没有获得任何赔付,自己承担损失。

目前,大部分银行针对信用卡盗刷风险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对持卡人信用卡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发生的盗刷损失进行赔付。然而,调查数据显示,遭遇过信用卡盗刷的居民中,有73.38%的人在信用卡被盗刷后没有获得任何赔付,自己承担损失;23.74%的人在信用卡被盗刷后获得了银行的赔付;获得保险公司和商户赔付的人较为少有。未获得赔付比率高反映出居民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对盗刷风险缺乏足够的应对能力。

信用卡分析师华明表示,一旦发生信用卡盗刷,持卡人不仅要自己去公安机关报案,还得自己去找证据提供给银行来证明该笔消费并非自己所刷,而在公安机关破案之前,本期信用卡账单到期之时,不少银行都是要求持卡人先偿还这笔支出,否则不仅会被收取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而信用卡盗刷案通常涉案金额并不大,不少持卡人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信用,只能不得不承担根本不属于自己的账单。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