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天弘基金正式落户中心商务区

从中心商务区了解到,国内目前管理资产规模最大、创新意识最强的天弘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已确定正式落户中心商务区。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结合大资管时代的发展机遇,中心商务区已经成为京津冀金融企业利用自贸区政策进行创新,进行境内外交易的首选窗口。

截至目前,天弘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落户中心商务区并且完成了工商手续。在2014年超越了华夏基金之后,天弘基金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至2014年底管理资产规模达5897.97亿元。落户中心商务区,是天弘基金被蚂蚁金服控股后的战略选择,也是综合考虑各区域创新条件后的决策。后期,天弘将继续发挥阿里巴巴平台作为其股东的协同效应,将大数据等新技术引入传统金融产品,并可能进一步将参与阿里巴巴发起的寿险公司,拓宽业务延展的可能性。落户后,天弘基金得到了中心商务区从金融机构资源、政策创新突破和自贸区政策等方面的全面支持,成为政府服务金融创新企业发展的模板,其落户也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商务区的金融生态。目前,除天弘基金外,嘉实基金、诺安基金等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已纷纷将子公司入驻中心商务区,公募基金的聚集已初现成效。

中心商务区作为北方唯一自贸区的金融创新核心运营区,随着金融市场更加开放,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业务条线。上半年,中心商务区在REITs、境外投资基金、国企混改平台、并购基金、阳光私募等方面多有成效。

此次在中心商务区设立的苏宁金石,为双方共同出资的REITs资产管理机构。之后,中信金石又接连在中心商务区联合中信泰富设立了泰富金石等针对REITs产品的资管平台,未来将管理百亿量级的REITs资产。中心商务区已将REITs这一房地产金融工具作为了下一步创新的工作重点。政府与金融企业共同创新的经验也被中心商务区快速复制到了本市其他企业,天房集团已在中心商务区设立了天房瑞新资产管理公司,用于支持天房集团在海外的房地产资产REITs项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