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创业天府 2015成都市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图片1.jpg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响应和配合“全国双创活动周” 的活动。10月24日,创业天府·2015成都市创业大赛在成都市东郊记忆艺术中心启动。省人社厅王建军厅长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谢瑞武到会并宣布启动,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平主持。

来自成都市所辖21个区市县以及通过社会招募的共25支创业队伍,携52个创业项目参加竞赛。当日的东郊记忆锦颂东方艺术展览中心内,分设了四个赛场同时进行竞赛,经过近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最后,憨豆豆智能嘘嘘器、现代中药材“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中小学机器人创客培训项目等12个参赛项目获得晋级资格,将进入本次大赛的总决赛。

图片2.jpg

当天的比赛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各方创客、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更有创业榜样与投资机构齐聚,大赛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与高校学子前来观摩,整个东郊记忆在创业和创新的氛围中达到沸腾。现场来宾纷纷表示:成都创业大时代已经来临。

八方创客聚首东郊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大赛的规模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在成都各类创业活动中尚属首次。来自成都市所辖21个区市县以及通过社会招募的共25支创业队伍,携52 个创业项目参加竞赛,另有多达90多个创业项目参与展示。不管是各类新奇的机器人,还是一些互联网平台,无论是突破性的技术创新,或者只是一个创意想法,都在现场崭露头角。“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本次大赛正是在极大范围上鼓励了创新创业精神,掀起全民关注和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潮。

创新赛场氛围

图片3.jpg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本次的大赛布置极具创新性,不仅在环境打造上下足功夫,还突破了传统赛事剧场式、舞台式的赛场搭建:将参展项目的展示区和比赛场地集中在一个展览大厅内,分设4个比赛区域同时进行比赛。如此设置的目的,不仅是要加强交流氛围的营造,更体现着主办方的良苦用心——让所有创业项目都能享有平等沟通和面向观众的机会,让比赛的舞台无限延伸。真正让创新创业走进大众,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新风。

用心做创客,成都就业在行动

图片4.jpg

成都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大赛予以了高度重视,秉承务实与服务的态度,全力推进本次创业大赛。市政府副市长谢瑞武同志亲自挂帅,专门成立了创业大赛组委会,切实地落实大赛的各项相关工作。据了解,本次大赛在全市21个区市县中共征集创业项目3890多个,涉及创业者12000多人,为从3000多个创业项目中筛选出参赛参展项目,各区市县人社部门已举办多达56场的初赛,政府全程参与,不遗余力推动赛事,保证了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

专业人士指导孵化

图片5.jpg

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令人耳目一新,除了以往大赛中常见的专家学者之外,更有创新创业的实践导师、企业家、投资专家、投行权威和创业榜样的参与。可以看出,这次大赛的目的,更侧重于追求创业项目的规划与实施,评委们扮演的角色更像导师。记者在赛前赛后对评委们进行了跟踪采访的过程中发现,评委们对待参赛项目都非常认真,有评委表示,“我们必须对选手们的前途负责,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切实的指导和诚恳的纠正,能让选手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少受损失”,还有评委表示,“对于更多无资源、无背景,但有创想、有能力的创业者,我们愿意无偿地训练他们、辅导他们,甚至向资方极力推荐他们。”

图片6.jpg

高水准的导师抱着如此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参赛项目,对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无疑都是幸运的。因为无论比赛名次如何,能得到具有实践意义的训练和辅导,相信他们都是参赛的过程中的受益者。

点燃城市的创业热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入围的12支创业团队,还将在11月中旬进行最后的总决赛。成都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总决赛设创业项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届时,一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及证书奖杯;二等奖二名,奖金3万元及证书奖杯;三等奖三名,奖金2万元及证书奖杯;优秀奖四名,奖金5000元及证书奖杯;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杯。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创业行动,激发创业热情,切实帮助创业项目的孵化与就业岗位的提供。据悉,本次大赛宣扬“好项目都能获得投资”,邀请了各方投资机构,通过政府搭台,沟通创业项目与投资人团,嫁接各方资源,扶持创业项目,打造大赛含金量,将本次大赛对创业项目的孵化落到实处,不做“面子工程”,真正实现“创业促就业”的目标。

在创业大爆炸的今天,创业天府·2015成都创业大赛可望以务实、有实际成效的特点,成为一座城市的品牌赛事,连续举办,点燃整个城市的创业热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