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红云红河开展“转走访”工作 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全面奔小康的目标,云南省委省政府今年出台了《建立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长效机制 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的通知》。按照这一部署,红云红河集团全面开展“转走访”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脱贫发展计划。

10月10日,在红云红河集团工会和会泽烟厂工会对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贫困户进行摸底走访的基础上,集团领导武怡、谷宏分别深入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张明聪等6个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两位领导分别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送上了送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寻求增收途径,把孩子培养成才,实现真正脱贫。

走访结束后,红云红河集团总裁武怡表示,这次深入到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入户慰问贫困村民,看到村民的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集团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加大对当地的扶贫力度,主要考虑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解决板坡村的面貌问题,按照县乡统筹,从道路建设等方面入手进行帮扶;二是切实解决一些民生问题。通过帮扶,培养特色产业和专业户,再由专业户辐射到贫困户;三是重点解决贫困户子女教育问题。通过帮扶,让贫困户子女通过接受良好教育,解决就业问题,从而帮助家庭脱贫;四是集团将积极参与和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的配套项目。

早在9月1日,红云红河集团工会主席田东明一行曾到田坝乡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走访调研,实际了解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扶贫开发计划。10月8日,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厂长邓林昆一行也曾深入田坝乡板坡村委会,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调研,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协同当地政府制定脱贫发展计划,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

一直以来,红云红河集团都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在云南省委提出新一轮扶贫部署后,红云红河按照云南中烟“报国有责、惠民有爱、树人有方”的企业使命,建立健全集团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定点挂钩扶贫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走访”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为确保云南省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红云红河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