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第六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洛杉矶,2015年11月5日-- 由亚洲协会南加州分会(Asia Society Southern California)主办的第六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在洛杉矶桃乐丝钱德勒大厅圆满落幕。

“越来越多中方企业关注中美电影高峰论坛这个平台,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亚洲协会主席托马斯·麦克兰恩(Thomas McLain)表示,本届论坛由钰诚中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快鹿投资、乐视影业、万达、微影时代、秀播和一壹基金等多家中国公司作为赞助商。“我们感谢他们的支持,同时认为中美双方影视的合作必将有极大的发展。”麦克兰恩同时对中国媒体1905网和三生的参与表示感谢。

对于此次与同上海国际电影节建立的活动合作伙伴关系,麦克兰恩认为,双方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据悉,上海国际电影节明年将于2016年6月11-19日举行,相关的征片工作将于2015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

峰会主赞助商钰诚中銮此次派代表团出席论坛,总裁高杨在峰会上表示,钰诚中銮一直关注国际影视文化市场,特别是美国影视管理、开发制作、金融介入等方面。未来,钰诚中銮将携手钰诚集团旗下e租宝推出的“缪斯时代”为中美电影市场提供数以亿计,甚至是十亿计美元的资金服务。

高杨透露,钰诚中銮正在开发的魔幻题材电影《末日金刚之决战敦煌》,已在美国找到了适合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钰诚中銮由中国互联网金融代表企业钰诚集团和国内专注于文化产业投资的知名企业中銮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专注于国内外影视、娱乐、文学、音乐、戏剧、文玩艺术品等产业投资。

美国电影协会负责亚太区运营的麦克•埃利斯(Michael Ellis)作为论坛主讲嘉宾表示,中国目前正在逐渐超越美国,将在201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此前有人预计,中国在2018年之前不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埃利斯表示,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得比预想的要快。今年的票房已达65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了35%,去年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总量则是104亿美元。

“观察一下中国近十年的票房趋势,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埃利斯表示。这种急速增长的市场使得中国对好莱坞来说越来越有吸引力。

微影时代总裁林宁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提到,公司今年在好莱坞设立了办公室,并设立了10亿元人民币的电影投资基金,将与好莱坞各大影视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希望通过微影时代的微票儿平台和院线数据,帮助好莱坞电影公司了解中国市场。

博纳总裁于冬在论坛上分享了与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合作的经验,在他看来,通过的磨合建立起来的信任,让其与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合作愈加顺畅。博纳集团日前与好莱坞知名娱乐公司TSG娱乐金融有限公司达成了2.35亿美元的投资协议。据了解,TSG娱乐金融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开展影片制作融资合作。

万达集团入主AMC院线之后,AMC增长迅速,万达将以位于青岛的影视基地搭建中美电影合作的桥梁。爱奇艺影业成立以来已投资了40多部电影,并向好莱坞各大影视公司收购了优秀的片库。

面对迅速涌入的中国资本,环球国际制作总监彼得·库亚夫斯基(Peter Kujawski)认为,“中美合作双方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彼此的诚意及双方的信任” 。

好莱坞知名特效公司The Third Floor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爱德华(Chris Edwards)也非常看好中美电影合作的前景,“中国制作电影的技术一直在提升,希望未来同中方伙伴从项目合作出发,最终找到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

亚洲协会

亚洲协会是一个领先的,有教育意义的组织,致力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促进亚洲和美国的合作关系,加强两个地区人民、领导者及组织之间的理解。在艺术、商业、文化、教育及政治等不同领域,亚洲协会通过分享见地,激发思考和促进合作去解决当前的问题和挑战,进而创造更好的未来。

1956年由约翰·洛克菲勒三世成立的亚洲协会为无党派非盈利性的机构,总部设在纽约,在香港,休斯顿,洛杉矶、马尼拉、孟买、旧金山、首尔、上海、悉尼和华盛顿特区设有分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